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绍兴启动“十业百展千企”云展计划

摘要:日前,绍兴启动“十业百展千企”云展计划,布局云展平台建设。结合绍兴产业情况和出口实绩,云展平台的在线参展功能重点围绕“十业百展千企”三个层面。即打造涵盖纺织、服装、家居日用品、化工、金属、食品、医药、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十大行业的线上展会平台。

本报讯(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实习生 蒋懿寒 通讯员 周磊晶)日前,绍兴启动“十业百展千企”云展计划,布局云展平台建设。

据中国会展经济研究院统计,截至4月初,全球取消和延期的展会达到3500多场,而绍兴60%的外贸定单来自于各类国际展会,压力空间不小。

“云展平台是开拓办展服务模式的一次大胆创新,也是重塑对外贸易格局的一次有益探索,希望广大外贸企业以此为奇迹,坚定信心,练好内功,逆势发展、做大做强。”启动仪式上,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直言。

据悉,绍兴云展平台将重点推出在线参展、展会推介、政策查询、信息预警、云展课堂和法律服务六大服务功能。作为发挥利用新技术开拓市场、打造绍兴“数字外贸”的重要载体,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支撑,通过绍兴云展平台来自绍兴的云上参展商将可以实现线上找客户、看市场等功能,与境外云采购商开展不受时间和地域限制的远程洽谈和精准对接,弥补因疫情导致展会延迟或取消带来的不利影响。

结合绍兴产业情况和出口实绩,云展平台的在线参展功能重点围绕“十业百展千企”三个层面。即打造涵盖纺织、服装、家居日用品、化工、金属、食品、医药、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十大行业的线上展会平台;计划举办一百余个重点线上展会,目前该平台已入驻国内外大型展览机构17家,境内外线上展会一百多个;计划组织数千家绍兴企业参加香港贸易发展局“数字展会”、中国服装协会“CHIC线上平台”、联亚国际“B2B贸易配对线上平台”、浙江米奥兰特会展公司“网展贸”等线上展会。

启动仪式现场,绍兴市商务局分别与香港贸发局和联亚国际展览集团进行了线上战略合作签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