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数据偏多+美股强涨 纽油和布油周一大涨3.1%、1.7%

欧洲与亚洲甫公布的经济数据作多,淡化投资人忧虑全球新冠肺炎大流行扩散问题,加上美股奋力反弹,油价周一反弹,纽约期油和布兰特期油各涨3.1%和1.7%,各自向40美元和42美元整数大关挺进。

「原油」数据偏多+美股强涨,纽油和布油周一大涨3.1%、1.7%

纽约8月期油收高1.21美元或3.1%,每桶报39.70美元,为4月23日以来收盘新高。同日,伦敦布兰特8月期油涨0.69美元或1.7%,每桶报41.71美元,也是6月23日以来的收盘高点。

经济数据上,欧盟公布6月经济复苏情绪指数升至75.7,前一月为67.5。另外,中国5月工业获利出现6个月来首度上扬。此外,美股止泻反弹,对油价也有支持作用。不过,市场忧虑新冠肺炎疫情扩散问题,限制油价升势。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塞德预期,在6月29日这一周全球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将破千万例言犹在耳,全球确诊人数提早在28日叩抵千万大关,由百万增至千万例只花了86天。到了29日这一天,全球最新确诊人数逼近1,030万例。与此同时,全球死亡人数超过50万大关。主要是美国和巴西疫情高烧不退,美国单日确诊逼近5万例,巴西突破6万例。

市场人士指出,疫情暂时看来不会导致部分地区的原油需求下滑,只是构成潜在隐患。而石油出口国组织与盟国(OPEC+)坚持减产,对油价有支持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