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财经」疫情重击!今年德国经济恐衰退5.4%

综合媒体报导,新冠肺炎疫情重创德国,造成超过6.6万人感染、645人死亡,德国政府经济顾问小组30日估计,政府的防疫措施恐导致今年德国经济衰退幅度从2.8%至5.4%不等,明年才会出现反弹。

「财经」疫情重击!今年德国经济恐衰退5.4%

《法新社》报导,德国政府经济顾问小组估计,德国2020年经济将大幅衰退,具体幅度“将视政府的防疫措施为期多久,范围多大,以及之后的复苏程度而定”。该小组对德国经济的预测,包括急剧衰退后又急速复苏的V型复苏,以及需时较长的U型复苏。

经济顾问预测,在夏季经济活动恢复正常的情况下,今年德国经济将衰退2.8%,明年才会出现反弹,呈现3.7%的成长;但若出现大范围生产中断,或为减缓疫情蔓延延长封锁时间,将导致深V复苏,促使今年德国经济衰退5.4%,然后在明年成长4.5%。

经济顾问指出,若是隔离措施持续到夏季之后,预期德国经济明年才会复苏,在这种U型复苏的情境下,今年德国经济将衰退4.5%,明年经济仅成长1.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