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河北推出大笔存款和提现的新规定

导语:河北正在推出要求大笔存款和提现的新规定,并将扩展到浙江和深圳。

规定

中国已在河北省北部启动了一项试点计划,要求公众计划在商业银行进行大量现金存款或取款时,必须申请批准。法规来了 过去一年中,负债累累的小贷方出现了一系列银行挤兑 作为前所未有的 大流行相关的经济收缩开始造成损失。

由国家支持的《中国证券报》上次报道,从7月1日起,全省居民将需要提供有关个人存款超过100,000元人民币(14,162美元),公司超过50万元人民币的交易的存款来源或取款目的的信息。

报告称,申请人必须在一天之内通知银行,以提取此规模或更大的金额,并获得分行对注册信息的批准。从10月1日起,该试点计划将扩展到东部的浙江省和广东省的深圳市,分别影响个人账户交易超过30万元和20万元。

报告称,这些措施旨在遏制对大量现金的不合理需求,以控制对中国银行业和经济体系的风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潘鹤林表示:“频繁使用大型现金交易可能等同于洗钱或逃税,因此对大型现金交易的监管有助于遏制此类非法行为。”《华尔街日报》报道,该法规主要针对通过快速自助自助存款和取款设备以实物现金进行的交易,避免了监控。中国人民银行很快表示,由于该法规,公众对其商业交易的影响将降至最低。

但这将要求每家商业银行集成其信息系统,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单个客户所需的报告量。

上个月,中国的40万亿美元银行系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麻烦迹象,此前两家本地小贷方破产,由于担心金融机构的健康,客户试图提取其储蓄。河北省保定市和山西省煤矿镇阳泉市的地方政府和警察都呼吁客户不要从银行提取现金。

中国央行的地方分行和中国的银行业监管机构也发表声明,试图向公众保证,他们的存款是安全的。

中国对每家银行的存款担保最高为50万元人民币。但是,对财富管理产品和信托投资计划的投资并没有受到保护,这些投资在中国储户中很流行,通常通过银行分支机构出售。

尽管在地方当局干预后银行挤兑往往很快就会平静下来,但这种情况提醒人们,在信贷恶化和增长前景暗淡的情况下,中小型银行的资产负债表陷入困境,而冠状病毒加剧了这种状况。中国许多小贷方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包括不良贷款增加,资本不足和治理不善。

甘肃银行于2018年1月通过在香港进行的首次公开募股筹集了60亿港元(84.8万美元)的资金,但在4月受到一家银行挤兑的打击,而锈病带辽宁省的营口沿海银行则大量获利。的非处方药要求在11月提取现金。

去年,中央政府控制了 包商银行作为内蒙古的贷方曾经是明星表演者,无法维持运营,因此进行了资本重组。去年,政府还被迫救助锦州银行和恒丰银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