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 川普:美中若无法达成协议 美国将大幅提高关税

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周二(11月12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ECNY)午餐会发表演说时指出,美中两国接近完成贸易协议的「第一阶段」、但双方仍在敲定条件。川普说,中国官员渴望敲定协议、但要不要达成协议是由美国来决定,如果无法达成协议、美国将大幅提高关税。

「债券」.川普:美中若无法达成协议 美国将大幅提高关税

美国已对2,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品加征25%关税、还对1,110亿美元的另一批中国商品加征15%关税。华盛顿还威胁要从12月15日起对最后一批约1,56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CNBC报导,川普周二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午餐会上说,自2001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比中国更会欺骗美国、占美国最多便宜的就是中国。

川普还说,许多国家向美国收取极高的关税或制造离谱夸张的贸易壁垒,欧盟制造的贸易壁垒是很糟糕的、在许多方面比中国还要糟糕。

中国德国商会与德国KPMG AG 11月12日发表年度企业信心调查报告。调查显示,在中国经营的德国企业当中、高达83%表示受到中美贸易争端的直接或间接影响。

路透社报导,川普11月9日表示,美中谈判进展速度比他希望的还要慢,但中国比他更想要达成协议,因为中国正经历57年来最糟糕的一年,中国的供应链像鸡蛋一样都破裂了,中国或许非得达成协议不可。

一年两届的广交会被视为中国外贸的风向球。11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126届广交会出口成交金额年减1.9%至292.88亿美元、连续第3届年减且跌幅呈现扩大。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11月11日指出,从10月产销数据完成情况来看,乘用车市场消费需求没有明显改善,国内市场消费需求不足。CAAM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中国汽车销量年减9.7%至2,065.2万辆。

「债券」.川普:美中若无法达成协议 美国将大幅提高关税

中国官方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连续第5个月呈现年减、出口金额连续第3个月呈现年减,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年增率创2012年1月以来最高、猪肉价格年增率(101.3%)创历史新高。

具有官方背景的微信公众号「陶然笔记」11月2日表示,关于中美贸易谈判、中方三个核心关切问题没有变:取消全部加征关税,贸易采购数字要符合实际,改善文本平衡性。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11月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如果中美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应当根据协议的内容同步、等比率取消已加征关税,这是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

嘉实XQ全球赢家报价系统显示,美元兑离岸人民币11月12日升值0.16%至7.0187、连续第3个交易日走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