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巴西股市飙10周高!央行偏鸽市场估利率或跌破5%

巴西央行态度偏向鸽派,上周三把利率降至空前新低,并暗示要继续降息,巴西股市备受激励,上周五(20日)飙上十周高。

MoneyDJ iQuote报价系统显示,20日巴西Bovespa指数上涨0.46%收104,817.40点,创7月11日以来收盘新高。今年至今涨幅达19.26%。

「外汇」巴西股市飙10周高!央行偏鸽市场估利率或跌破5%

路透社等报导,上周三(18日)巴西央行宣布基准利率(Selic)下调两码、至5.5%,为空前新低。多名经济学家认为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Copom)的声明偏向鸽派,因而调降Selic预测,估计未来利率有可能跌破5%,或许今年底就会成真。

法巴经济学家预测,Selic将降至4.25%。此外,巴西各期限的利率期货均跌至历史新低,隐含利率也显示,市场估计明年年中为止,央行将再降息3码。外界预期利率续降,让巴西股市大受欢迎,部分专家估计,资金轮动转入股市的趋势才刚开始,利率低档成了新常态,基金应该会持续前进股市。

上周四(19日)Ibovespa指数一度飙至106,001.35点,为7月10日以来盘中新高。但是当日巴西里拉重贬1.37%,为一个月来最大贬幅,投资人忧虑心理下,股市由涨转跌。上周五巴西里拉回稳,股市冲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