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2020年全球和中国领先的Tier1供应商智能座舱业务研究报告

领先的Tier1供应商的座舱业务研究报告:智能座舱的八大发展趋势。摘要:根据全球和中国领先的一级供应商的智能驾驶舱业务研究报告,在未来的两三年中,将出现一系列新的智能驾驶舱技术并将其安装在车辆上。

高自动化面临技术和法规方面的挑战,建立5G网络和路边基础设施需要很长时间。在这种情况下,在自动驾驶技术变得足够成熟之前,人们就对智能驾驶舱产生了极大的热情。具有自动设计概念的智能驾驶舱比自动驾驶技术吸引了更多的消费者关注。

在全球范围内,OEM和Tier1供应商都在竞相探索如何推出新的智能驾驶舱技术。我们预计在未来的两三年内将陆续推出众多智能驾驶舱产品。根据CES 2020的图片,可以看到智能驾驶舱的发展趋势:

(1)驾驶舱域控制单元(DCU):下一代智能驾驶舱系统以DCU为中心,并通过统一软件实现驾驶舱电子系统的功能和硬件平台,结合了智能交互,智能场景和个性化服务,并为人机交互和V2X连接奠定了基础。

(2)多显示器交互:双显示器交互(中控台,仪表板),四显示器交互(中控台,仪表板,副驾驶座位上的娱乐屏幕,车辆控制显示器)的座舱设计,甚至五显示器交互(中控台,仪表板,副驾驶员座位上的娱乐屏幕,车辆控制显示器,后座娱乐显示器)正在发展。多显示器交互需要完整的座舱域体系结构和技术融合,例如座舱DCU,多芯片(例如TI汽车芯片和Qualcomm娱乐芯片),多种操作系统(Linux,Android Automotive),Hypervisor虚拟化技术,交互逻辑,以及HMI设计。

(3)座舱虚拟化技术(软件和硬件的单独开发):虚拟原型技术使智能车辆的设计,研发和测试更加高效。基于虚拟原型技术的Virtualizer Development Kit(VDK)可以对电子控制单元(ECU)(例如,芯片,电路和组件)进行虚拟仿真。汽车制造商可以在硬件可用之前提前十二个月开始开发和测试软件,从而在模拟环境中将物理开发升级为智能开发。此外,用于虚拟仿真的ECU可以加速和扩展测试,并可以在极端条件下仿真各种测试,这在实际和物理环境中很难实现,并且可以确保更快地将更安全,更可靠的产品推向市场。

(4)座舱电子软件的价值更高:车辆系统软件越复杂,它就占了车辆总成本的越来越多。OEM和Tier1供应商正在扩大研发人员的软件开发人员。例如,中国智能驾驶舱领头羊Desay SV,该公司在2019年拥有约1300名软件工程师,占员工总数的70%; 博世拥有30,000名软件人才,占2019年员工总数的41%,致力于招募更多软件开发人员。在2019年至2020年之间,博世成立了博世中国创新和软件研发中心和博世数字机舱(上海)研发中心。

(5)座舱“终端云”集成,T-BOX和V2X作为车内外数据的网关,座舱大数据作为产品的核心竞争优势:智能座舱将是终端和云的结合,其中各种服务内容,及时的信息共享和复杂的计算将在云上提供和完成,而不仅仅是作为一个独立的终端。在未来的驾驶舱中,大数据将成为产品的核心竞争优势,它将集成中央控制台和仪表板,中央信息显示(CID)导航,T-BOX和空调控制器。

(6)车辆显示从平面矩形屏幕到大型曲面屏幕的演变:2020年1月,康宁的高性能大猩猩冷轧玻璃首次应用于GAC Aion LX;到2020年初,伟世通和康宁携手进一步开发ColdForm技术,康宁将为汽车曲面显示系统提供该技术。2020年7月,Thundersoft旗下的Rightware与LG Electronics合作开发了业界首款用于2021年凯迪拉克Escalade的曲面OLED显示器。

(7)无眼镜3D显示屏:3D效果使眼睛更快地捕获信息。博世,大陆集团等都将在未来两年或三年内大量生产和安装无眼镜3D显示器。在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美国大陆航空展示了其与Leia Inc.共同开发的3D光场显示技术,并于2022年投入量产。

(8)驾驶员监控系统(DMS)或内部监控系统(IMS):基于摄像头的IMS和AI是Tier1供应商的核心产品。DMS对于欧洲NCAP是否可以将新车型评为五星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例如,大陆集团计划在2021年量产DMS,在2022年量产Bosch。

《全球和中国领先的一级供应商座舱业务研究报告》对智能座舱的领先一级供应商的深度战略,技术和产品进行了研究,突出了以下内容:(1)智能座舱的战略计划和业务布局;(二)布局智能驾驶舱技术中心,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3)智能座舱产品线,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典型客户和车辆型号,批量生产时间表等;(4)智能座舱产品路线图和发展计划;(5)智能座舱产品,技术和模块的供应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