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财经」法国央行计画2024年前撤资煤炭业,降低对煤气和石油投资曝险

「财经」法国央行计画2024年前撤资煤炭业,降低对煤气和石油投资曝险

路透报导,法国央行周一表示,会在2024年以前,撤资煤炭业,并降低对于石油和煤气的投资组合曝险,以作为转向更为环境友善投资策略的一环。

多国的央行都已承诺,会让自身投资规划更为「绿能」,以鼓励金融体系支持较不伤害环境的经济模式。

除了货币政策相关的资产购买以外,法国银行(Bank of France,简称法银)还管理着自己高达220亿欧元(266亿美元)的投资组合。

法银在声明表示,到了今年底,将不再投资营收超过2%来自煤炭的企业,并且计画把此门槛持续拉高,目标是2024年对于有煤炭营收的企业零投资。目前此门槛是10%。

法银还称,到了2024年,也不再投资营收50%来自煤气或10%出自石油的企业,这也意味着他们恐会撤资法国石油巨擘道达尔(Total)。

此外,今年起法银将不再投资营收10%出自页岩油或页岩气,或是北极开发、深层水业务的企业。

作为股东,从今年起,法银也会对所投资公司的新石化燃料计画都予以否决。法银并未透露其投资组合的细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