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期货」种植成本考察阿根廷玉米种植面积预期减少黄豆增加

美国伊利诺州黄豆玉米顾问公司作物分析师、南美农业专家麦克.科尔多涅博士8月5日报告表示,阿根廷当前天气非常干燥少雨,如果未来1-2个月还是这样的天气,可能将造成玉米的播种面积减少,而黄豆的播种面积增加。报告预估,2020/21年度,阿根廷黄豆种植面积将年增2.2%或40万公顷至1,800万公顷,黄豆产量则预估较上年度的5,000万吨增加4%至5,200万吨。

报告指出,黄豆的种植成本(主要为肥料的投入成本)低于玉米,这是黄豆种植面积可能增加的一个原因,特别是考虑到当前经济受到疫情严重冲击的环境;不过在另一方面,阿根廷政府当前对黄豆出口征收高达33%的关税,可能会影响到农户的种植意愿。由于疫情的原因,阿根廷最大的黄豆压榨厂宣告破产,这也可能对农户的种植决定造成影响。

2020/21年度,阿根廷玉米种植面积预估较上年度的620万公顷减少3.2%至600万公顷,玉米产量则预估将年减100万吨或2%至4,800万吨。阿根廷玉米的出口关税为12%,远低于黄豆的33%,此有利于鼓励农户种植玉米;不过,玉米的种植成本要高得多,在当前经济受到冲击的环境下,农户获取贷款也变得较为困难,因此玉米的种植面积预期将会下滑。

「期货」种植成本考察阿根廷玉米种植面积预期减少黄豆增加

此外,玉米对干旱的耐受度也低于黄豆,如果天气干旱的话,玉米的收成会受到较大影响,这也是农户减少玉米种植的原因。

美国能源部8月5日公布,截至7月31日当周,美国乙醇日均产量为93.1万桶,较前周减少2.8%,较去年同期减少10.5%,估计用于生产乙醇的玉米使用量为9,776万英斗。美国农业部7月报告将2019/20年度乙醇玉米使用量预估从49亿英斗下调至48.5亿英斗,因疫情导致汽油消费下滑的影响,周均使用量为9,327万英斗。

作为需求的指标,美国上周乙醇掺混日均净投入量较前周减少0.9万桶至84.4万桶,相比4月初为创新低的50.2万桶。过去四周,美国乙醇掺混日均净投入量为83.9万桶,较去年同期的93.9万桶减少10.6%。美国上周汽油日均需求较前周的881万桶减少至862万桶;过去4周,美国汽油日均需求为856.5万桶,较去年同期的952.4万桶减少9.1%。

美国上周乙醇库存量较前周持平为2,030万桶。其中,东岸地区的库存量较前周持平为610万桶,中西部地区的乙醇库存量较前周增加40万桶至710万桶,墨西哥湾区的乙醇库存较前周减少20万桶至430万桶,落矶山脉地区的库存较前周持平为40万桶,西岸地区的库存较前周减少10万桶250万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