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IMF:财政支撑若不够久美国恐面临破产、失业潮

据报道,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周五告警,倘若美国没有维持财政支撑直到新冠危机结束,恐会面临破产、失业的“危险浪潮”。

「财经」IMF:财政支撑若不够久美国恐面临破产、失业潮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有采取进一步行动的空间,且这样的行动也可为全球经济带来积极正面的溢出效应。

当被问及她是否支持拜登总统1.9万亿美元纾困计画时,乔治爱娃表示,IMF支持该计画的重点在疫苗、医疗保健、对失业者的支持以及对地方政府的援助。

她表示,尽管经济复苏刚刚兴起,但风险仍在,尤其是如果支撑方案维持不够长久。

“倘若支撑不能维持到我们长久地脱离新冠危机,恐怕一场危险的破产和失业浪潮就要来了。”

她提到,2020年美国破产率低于正常年份是因为有财政支撑,因此2021年持续调整该支撑力相当重要,为一些企业无法生存下去的时刻做好准备。

“我们想看到谨慎、经过良好调整的政策行动,我们需要有政策支撑就定位,当然也必须非常谨慎监督,才不会陷入困境。”

格奥尔基耶娃也承认美国经济有过热的可能性,一如前财长桑莫斯(Lawrence Summers) 所示警,但她表示,相信新任财长耶伦(Janet Yellen) 会密切关注这些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