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蒙牛去年多赚34.9% 料新冠肺炎疫情不利上半年度销售

蒙牛(02319)公布全年业绩,蒙牛去年多赚34.9%至41.054亿元人民币,每股基本盈利升34.7%至1.049元,派末期息0.181元人民币。另外,蒙牛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对今年上半年度销售及财务表现产生不利影响。

「股票」蒙牛去年多赚34.9% 料新冠肺炎疫情不利上半年度销售

蒙牛股价绩后高开2%,开报27.5元。

期内,收入按年增加14.6%至689.771亿元人民币。常温业务收入取得双位数增长,低温产品的销售保持高单位数增长。

蒙牛表示,除武汉工厂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尚在逐渐复工外,全国生产基地均已投入正常生产和对市场的供应。不过,自疫情暴发以来,部分产品运输线路受到限制,售点运作和产品周转受到较大影响,从而影响2月至3月销售,以及上下游全供应链的正常运作。

此外,2月至3月额外成本增加,因保证员工健康安全、正常复工复产而投入额外疫情防控费用;投入了额外营销费用,以尽快降低渠道库存,加速恢复正常的销售节奏;及向社会捐赠款物。

蒙牛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会对上半年度销售及财务表现产生不利影响。由于市场及行业仍然受疫情影响,因而难以量化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