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10亿美元独角兽创业的教训

成立一家公司需要一支勇敢而有才华的团队days.The 所有美国公司五年后的失败率都在50%以上,十年后则超过70%。然而,一批精英初创企业已经能够在风险世界的挑战之路上前行,成为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组织。

这些“独角兽”公司要么扰乱了现有市场,要么创造了全新的市场,多亏了技术创新和聪明的上市策略。

以下是10家初创公司的10条经验教训,这些公司的总价值约为1300亿美元。继续读下去,你会发现一些有价值的商业经验教训,这些经验教训可以应用到你自己的企业中。

1.打造客户真正喜爱的产品。

当Airbnb在2008年努力获得最初的吸引力时,著名初创企业孵化器Y Combinator的创始人paul Graham给了Airbnb的CEO一些建议。格雷厄姆告诉布莱恩切斯基,他应该专注于创造一个人们真正喜爱的产品,而不是一个人们喜欢的产品。正如切斯基所说,与其说是一个百万人喜欢的产品或服务,不如说是一个一百人喜欢的产品或服务。

当人们喜欢一个产品时,他们会把它传给朋友和同事。一小群充满激情的顾客的布道所产生的网络效应足以推动大多数企业达到惊人的高度。

2.建立以使命为导向的企业文化。

WeWork为中小型公司提供私人和共享的工作空间。该组织在美国20个城市和世界20个国家设有办事处。如今,WeWork的市值约为200亿美元,是美国最大的私人控股公司之一。

WeWork完善了与目标客户沟通明确使命的艺术。如果你走进任何一个WeWork空间,你都会不可避免地看到一个写着“做你喜欢的事”的大牌子公司的使命是企业家和小企业界所珍视的。由于使命驱动的公司文化,WeWork得以快速发展。

3.知道什么时候该转了。

Atlassian制造的商业软件可以帮助各种规模的团队更快更好地协同工作。他们是Jiri和Confluence等知名产品的创造者。2017年初,Atlassian宣布斥资4.25亿美元收购另一家名为Trello的商业软件公司。

特雷罗基本上是在自己的比赛中击败了亚特兰大。他们创建了一个项目管理工具,帮助各种规模的团队完成任务。亚特兰西的领导团队意识到了这一点,并大胆地改变了方向,在为时已晚之前收购了一家竞争对手。

4.认识到市场可以容纳不止一个破坏者。

Lyft成立于优步(Uber)之后三年(2012年与2009年相比),但尽管Lyft在共享单车行业并不具备先发优势,但该公司的价值仍约为110亿美元,且增长速度超过优步。

让Lyft作为一个例子,一些市场足够大,可以容纳多个颠覆性的初创企业。仅仅因为另一家公司有先发优势并不意味着你应该放弃你的创业想法。Lyft表明,如果定位正确,许多消费者会欢迎挑战者品牌。

5.利基市场可以成为创新的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不是每一家初创公司都需要面向消费者才能成为独角兽。Twilio是一种B2B技术,旨在帮助企业更有效地与消费者沟通。他们利用Uber、Lyft和Netflix使用的短信和语音技术向客户自动发送信息。

Twilio证明,为利基市场开发世界级的产品可以导致独角兽公司的发展。Twilio提供软件工程师和产品专家想要使用的一流产品,这就是为什么该公司现在的价值超过20亿美元。

6.消费者正在寻找无摩擦的购物体验。

企业正在投资数十亿美元,使购物体验更快、更方便。从智能音箱到无人机送货,再到自动化仓库,B2C公司都知道消费者的期望值越来越高。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购物体验都能通过自动化得到改善。Instacart会识别这一点,并派一个人代表你去杂货店。如果顾客对订单有疑问,他会与顾客沟通。当顾客购物完毕后,只需两个小时就可以把杂货送到顾客家门口。

7.把你想用的工具卖掉。

信不信由你,软件工程最困难的部分之一就是维护一个健康的代码库。如果维护不当,代码可能会衰退,从而难以快速创新。

New Relic是一个由工程师制作的平台。(事实上,公司说在那里工作就像“书呆子”。)它的诞生是为了帮助软件工程师通过帮助用户不断监控性能来编写更好的代码,从而使工程团队更加成功。

作为创始团队希望自己使用的产品的成果,newrelic已经发展成为一家价值30亿美元的科技巨头。

8.中端市场组织往往服务不足。

HubSpot于2005年推出。当时,中小企业在数字营销方面没有太多选择。如今,HubSpot已经帮助这些组织制定和实施了自动化的入站营销策略,并在这一过程中成为了一家价值30亿美元的公司。

尽管像Marketo这样的竞争对手已经慢慢地向高端市场发展,以吸引像GE和Kaiser permanente这样的大公司,HubSpot却在专注于中小型市场业务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除了营销工具外,HubSpot还拥有一系列销售和客户支持工具,正日益成为全球数千家企业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9.公众愿意支持有远见的组织。

谷歌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千禧一代和Z一代的成员都认为特斯拉是世界上“最酷”的公司之一。这是一个值得注意的成就,考虑到许多受访者的年龄还不足以拥有特斯拉放在首位。

让这成为一个教训,公众愿意支持那些努力以重大方式改变世界的组织。特斯拉不仅被认为是一家很酷的公司,而且2017年该组织的估值也大幅上升。特斯拉股价上涨超过75%,因为投资者认为该公司有望大幅改变个人交通工具。

10.所有部门都可能被打乱,甚至是政府部门。

人们很容易认为政府是一个不可能被破坏的部门。立法、采购和官僚主义给初创企业带来了问题。但帕兰蒂尔表明,即使是政府机构也准备接受创新技术,如果实施得当。

这家秘密的初创公司提供技术解决方案,供联邦政府用来检测欺诈和可疑行为,以便抓获罪犯或先发制人的严重犯罪。通过保持低调的公众形象,同时吸引一些世界上最好的数据科学家和软件工程师,帕兰蒂尔已经能够在被认为是不可触碰的行业取得重大进展。

结论

本文中列出的每一家成功的初创公司都有一个独特的成功案例。然而,文章中的大多数公司都有几个共同的特点。培养以客户为中心、以任务为导向的文化,同时提供世界级产品的组织往往会取得成功。

当创始团队创建能够改善消费者或专业人士日常生活的解决方案时,客户急切地宣传产品,从而引起广泛的采用。遵循文章中所概述的来之不易的经验教训,也许你的初创公司会加入独角兽的行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