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上半年迪拜外部食品贸易额达87亿美元

导语:迪拜海关宣布,今年上半年,迪拜的对外食品贸易总量为900万吨,价值320亿迪拉姆(合87.1亿美元)。

食品贸易

根据最新的贸易统计,到2020年上半年,迪拜的食品进口达到220亿迪拉姆(623万吨),出口达到55亿迪拉姆(210万吨),再出口总额达到45亿迪拉姆(733,000吨),沃姆新闻社的报道说。

迪拜危机与灾害管理最高委员会主席谢赫·曼苏尔·本·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Sheikh Mansour bin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表示,上半年迪拜对外食品贸易的高价值反映了迪拜作为全球贸易的主要门户的作用。

谢赫·曼苏尔(Sheikh Mansour)指出,迪拜的做法符合迪拜副总统,总理兼统治者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的愿景以及阿布扎比王储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赫扬殿下的承诺以及阿联酋武装部队副最高统帅,以确保“阿联酋食品供应链永远不会受到影响”以及迪拜王储兼迪拜执行委员会主席谢赫·哈姆丹·本·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的指示。

Covid期间的创新解决方案

他说,为应对Covid-19危机而成立的迪拜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功地确保了尽管大流行带来了挑战,但社区仍能够获得充足的粮食供应。

“迪拜已经开发出创新的解决方案来监控和加强粮食安全。由当地政府团队开发的迪拜粮食安全仪表板使用先进的技术来优化粮食贸易和库存,管理价格控制并找到替代性的粮食进口途径和来源,”谢赫·曼苏尔(Sheikh Mansour)称赞政府机构为将资讯主页开发为支持迪拜粮食安全战略的智能工具所做的工作。

由谢赫·曼苏尔(Sheikh Mansour)于6月启动的“粮食安全仪表板”使用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来快速测量粮食安全的五个重要指标:供应指数,库存可用性,本地生产,消费水平以及酋长国重要商品的成本。

迪拜海关不仅通过使食品贸易组织和食品供应公司进行贸易,而且还通过从海关清关中提取信息的信使系统提供有关食品商品和材料贸易的最新数据来支持该仪表板。

关键产品及其贸易...

根据迪拜海关发布的统计数据,2020年上半年迪拜的外部鱼类贸易量达到98,000吨。鱼类进口额达到7.55亿迪拉姆(76,000吨),出口额约为1.455亿迪拉姆(9,000吨),再出口额为1.132亿迪拉姆(12,500吨)。畜牧和肉类贸易达到39亿迪拉姆(44.8万吨)。其中包括价值30亿迪拉姆(313,500吨)的进口,4.768亿迪拉姆(92,400吨)的出口和4.376亿迪拉姆(42,000吨)的再出口。

蔬菜和水果贸易总额为70亿迪拉姆(340万吨),其中进口额为45亿迪拉姆(220万吨),出口额为18亿迪拉姆(89.2万吨),再出口额为7.008亿迪拉姆( 285,200吨)。

迪拜海关总干事艾哈迈德·马哈布卜·穆萨比(Ahmed Mahboob Musabih)表示,迪拜海关促进了食品贸易,并将所有相关数据提供给了食品安全仪表板,以帮助战略合作伙伴计划其运营,做出与食品安全相关的决定并减轻全球Covid的影响-19危机。

Musabih还透露,2020年上半年迪拜医疗用品的对外贸易价值超过124亿迪拉姆(79,800吨),其中包括价值97亿迪拉姆(58,100吨)的进口,2.935亿迪拉姆(7,400吨) )出口额和价值23亿迪拉姆(14,200吨)的再出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