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美11月非农就业数小升24.5万人低预期, 失业率降至6.7%

外电报导,美国11月劳动市场复苏显著趋缓,意味着新冠疫情的再起,已冲击到劳工,并抑制了整体经济的反弹。

据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报告,11月非农就业人数仅月增245,000人,失业率则滑落至6.7%。数据也显示美国劳参率出现令人担忧的下滑,更多人选择不再投入职场。

就业成长幅度低于经济学家们的预估,同时在每十年一次的调查中,可发现临时劳工人数下滑了93,000人。

「外汇」美11月非农就业数小升24.5万人低预期, 失业率降至6.7%

这些数据指出,拜登明年接掌总统大位时,恐会面临更为疲软的劳动市场,并且在等待疫苗广为施打的同时,经济复苏有停滞的风险。近400万美国民众处于长期失业,这次的数据报告或也迫使国会赶紧在年底前通过新纾困案,并会使美联储官员更倾向在12月15至16日的会议中提供新经济刺激。

上周五的美股收盘创新高纪录,十年期美债殖利率也攀升至3月以来最高。

黑石集团(BlackRock Inc.)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人Jeffery Rosenberg说道:「你可以看见疫情再起的经济冲击,…市场的反应不是在疫情本身,而是在之后的政策应对。」

此次就业报告反映的是月中情况,因此新防疫限制的封锁的影响,要到12月数据出炉才明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