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歙县新安社区: 志愿一颗心,同心抗疫情

在防控疫情一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主动请缨,不辞辛苦,坚守岗位。天气的寒冷阻挡不了他们为民服务的热情,从早到晚都坚守在岗位上,无一句怨言。他们就是社区志愿者。

志愿者杨立华

作为一名退休老干部同时拥有46年党龄老党员、老兵,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杨立华就作为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参与进来。早上8点到晚上8点半,杨立华不仅要在路上巡逻有无外地车辆进入,同时到各小区张贴防控疫情宣传标语,时时刻刻都在自己岗位上认真尽责。他说“看见防疫前线逆行者勇往直前,看见社区工作者不惧安危,我不能闲着,我要做志愿者尽献自己的力量。”体现了一名老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志愿者许建勤

社区安排的工作总能第一时间挤出时间来协助,创文创卫等活动中都能见到她的身影,说的就是居民代表、老党员许建勤。社区组建防控疫情志愿者服务队,她放弃了与家人相聚在时间,第一时间加入进来。百花路、杨树塘、安华山庄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入户摸排、疫情宣传、卡点巡逻每一向工作都积极冲在最前面,为了节省时间,在岗位上不做遗漏,连吃饭都在路边。她总是面带笑容说“党和社区为居民们做了很多服务,现在能帮着社区出一份力,为大家的安全出一份力是自己的光荣”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志愿者吴炳友

新安社区居民,退休老党员同时担任社区监委会主任的吴炳友也积极参与防控疫情工作中来。利用自己对新塘村、富丰路熟悉在优势,老吴放弃休息,认真负责摸排入户返乡人员,各路口巡逻、张贴标语更是积极主动,严格盘责,受到群众称赞。他说“这个时候我不能在家闲着,社区需要我们,我更要参与到防控疫情工作中来。”

社区书记张惠民说“志愿者们这种不求回报的精神,让我们感动,也增添了我们信心,大家一起加油干,力量就大了,我们一定能很快战胜疫情。”(汪媛媛)歙县

图为:志愿者吴炳友

歙县

图为:志愿者许建勤(左一)

歙县

图为:志愿者杨立华(右一)

中国企业网财经:方顺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