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安倍请辞美联储新政策压抑美元金价夯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宣布会容忍较高的通膨、进一步推升就业率,带动黄金期货周五(8月28日)跳高,日圆跳升冲击美元指数走贬、也令金价获得支撑。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12月黄金期货8月28日终场跳涨42.3美元或2.2%、收每盎司1,974.90美元,过去一周上涨1.4%;12月白银期货上涨2.2%、收每盎司27.79美元,过去一周劲扬将近4%。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0月铂金期货上涨1.3%成为每盎司940美元,过去一周上涨1.5%;12月钯金期货上涨1.9%成为每盎司2,231.50美元,过去一周上涨将近2.4%。

鲍尔周四甫于杰克森洞虚拟全球央行年会宣布,Fed决定采取全新的货币政策,将平均通膨年率的目标订在2%。这暗示,即便通膨突破2%预设目标,Fed仍会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接近零的位置,以弥补通膨低于目标的时间。

路透社报导,Lenox Wealth Advisors投资长David Carter表示,Fed愿意接受更高的通膨,暗示本波复苏及接近零的利率都会延续得更久。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因旧疾溃疡性大肠炎复发,周五宣布辞去首相职务,带动日股翻黑下挫、日圆跳涨。美元指数在Fed将持续保持低利率、日圆走升的带动下贬值。

追踪美元兑6种主要货币一篮子汇价的ICE美元指数(DXY)28日终场下挫0.75%、收92.30点;盘中最低跌至92.2点、创8月19日以来盘中新低。

「外汇」安倍请辞美联储新政策压抑美元金价夯

另外,美元兑日圆28日尾盘重贬1.15%至105.33;盘中最低贬至105.17、创8月19日以来盘中新低。

RBC Wealth Management常务董事George Gero表示,投资人依旧视黄金为避险天堂,白银则紧追其后。除了全球经济隐忧、疫情干扰外,安倍辞职、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大选,也都是投资人选择避险的原因。这增加了资产配置需求,预期黄金2,000美元、白银30美元的年代即将来临。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12月期铜8月28日收盘上涨1%成为每磅3.0195美元,为8月19日以来首度站上3美元;过去一周劲扬3.5%。

在基本金属方面,铜价在美元续贬、库存下降的带动下走扬,周五一度创下2018年年中以来新高。

路透社报导,Marex Spectron原物料经纪商Anna Stablum表示,鲍尔承诺撑住物价,低利率则带动美元走贬。不过,南海紧张局势升温,仍让市场信心受到些许压抑。

美国周三(8月26日)甫将24家涉入南海基础建设及军事行动的中国企业列入黑名单、还制裁有关人员。中国外交部周四表示,美国制裁南海建商并不公平。

值得注意的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8月31日因适逢国定假日将休市一天。Stablum表示,长周末即将到来,LME投资人大都不太愿意建立新的仓位。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3个月期铜28日上涨0.8%,报每吨6,671美元,已连续第5个交易日走扬;盘中一度上升至6,709.50美元、创2018年6月以来新高。期铝上涨1%,报每吨1,799美元。期铅下跌0.5%,报每吨1,972美元。期锌上涨1.2%,报每吨2,514美元。期锡持稳于每吨17,825美元。期镍上涨1.7%,报每吨15,442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