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债券」非农就业数据稳健殖利率走扬

外汇平台:jypt.nncj.com外汇返佣:jypt.nncj.com-->

「债券」非农就业数据稳健殖利率走扬

上周五(6日)公布的最新就业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前景十分乐观,缓解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即将来临的担忧。投资人避险情绪消退,带动美国公债价格下跌、殖利率走扬。

MarketWatch报导,纽约债市12月6日尾盘时,对美联储(Fed)利率决策较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升3.7个基点至1.619%,创3周以来最大涨幅;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升4.7个基点至1.842%,创11月8日止当周以来最大单周涨幅;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涨3.8个基点至2.284%。(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新增266,000人,远高于《华尔街日报》调查分析师预估的187,000人,增幅创今年1月以来新高;失业率月减0.1%至3.5%,创50年来新低;平均时薪月增0.2%至每小时28.29美元。

前两个月的就业增长也获得上调。10月非农就业人数从新增128,000人上修至156,000人、9月从180,000人上修至193,000人。

强劲的就业报告公布后,市场对黄金的避险需求也有所下降,金价上周累计下跌0.5%。美国股市则大幅上涨,道琼指数劲扬1.22%、收28,015.06点,使单周跌幅收窄至0.13%。

Fed将于下周召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分析师认为,美国就业增长强劲,令Fed调降基准利率的可能性大为降低。美国房利美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邓肯指出:「整体而言,这份积极的报告让Fed没有理由从维持利率不变的立场转变为未来降息。」

另方面,投资人仍密切关注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进展。上周三(4日)彭博社报导,中美两国正在就第一阶段协议削减的关税金额达成共识,有望在开征新一轮关税前完成协议。美国预计于12月15日对价值156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