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Airbnb提交IPO公开说明书,削减开支奏效,Q3获利2.19亿美元

「股票」Airbnb提交IPO公开说明书,削减开支奏效,Q3获利2.19亿美元

据报导,美国出租住宿平台Airbnb周一提交了IPO所需文件,显示公司今年第三季转亏为盈。

Airbnb的业务受到了新冠疫情严重冲击,且影响仍持续。虽然公司透过调整自身以适应旅行数量减少的新现实,并且业绩有所反弹,但今年前九个月亏损金额,仍远大过去年全年。这段期间公司的订房总额下滑了近40%,营收年减超过30%。

Airbnb采取强韧商业模式以度过疫情危机,并搭配大幅削减开支,结果第三季出现2.19亿美元获利和13.4亿美元营收。话虽如此,公司警告挑战仍持续,并点名欧洲的新一轮严格防疫封锁。

Airbnb在招股说明书表示:「如同2020年3月的第一波新冠疫情冲击,我们可见到大部分受影响区域的订房数下滑。」

Airbnb预期会以代码「ABNB」在那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上市,其业务将由摩根士丹利和高盛主要处理。招股说明书中列出35间上市的承销商,其中有这两间。

Airbnb表示,IPO的筹资目标是10亿美元,这个规模显示极大的野心,因为通常首度募股的募资目标是1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