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黄金」美企宣告裁员创史上第三高黄金连6天登历史高点

知名人力资源机构Challenger,Gray&aChristmas,Inc.周四(8月6日)公布,2020年7月美国企业雇主宣告裁员人数年增576%(月增54%)至262,649人、创史上第三高纪录,仅次于今年4月的671,129人以及5月的397,016人。

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之前,单月最高的美企宣告裁员纪录出现在2009年2月(186,350人)。Challenger是从1993年1月开始追踪企业裁员宣布。

Challenger统计显示,2020年1-7月美国企业雇主宣告裁员人数报1,847,696人、较去年同期上扬212%,较史上最高年度宣告裁员纪录(2001年的1,956,876人)仅短少109,180人。

Challenger指出,今年迄今美国企业雇主宣告裁员人数高达58.2%与COVID-19疫情有直接关联。

Challenger,Gray&Christmas,Inc.资深副总裁Andrew Challenger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雇主宣布永久裁员,数百万名美国人领取的加码失业补贴到期将严重冲击经济。

「黄金」美企宣告裁员创史上第三高黄金连6天登历史高点

Challenger说,COVID-19对特定产业的持久性影响是显而易见的,许多工作的流失目前看来显然是永久性的,对许多工人来说、找到新工作并安心接下面对大众的职位将是一件具有挑战性的事。

CNBC报导,根据加州政策实验室周四发布的分析报告,7月25日为止当周加州有24.7万名受薪阶级申请传统的州失业保险给付、当中有57%是二度失业者(领过失业保险,重回工作岗位,现在又因失业或工时大幅缩减而再度申请失业保险)。

英国央行(BOE)总裁Andrew Bailey周四接受CNBC专访时表示,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的预测当中包含史上最高程度的不确定性。他说,经济将会出现某种程度的结构性变化,因为某些部门在未来无法存活下去。

BOE金融政策委员会(FPC)周四发布金融稳定报告时指出,英国企业破产家数迄今不高、未来很可能会增加。基于经济出现结构性变化,一些公司可能会面临长期存活能力的挑战、部分可能因大流行而加剧。

截至周五上午8时33分为止,黄金现货价上涨0.24%至2,068.33美元,开盘迄今最高升至2,075.13美元、连续第6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