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派能科技首发申请获通过 营收和毛利率连年增长

导语:上海派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将于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最近三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139%,超过20%,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金额超过3亿元。得益于公司的产品支撑,公司营收和主营业务毛利率保持连年增长。

9月3日,据上交所官网披露的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70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结果显示,同意上海派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能科技”)首发上市。

派能科技
派能科技

▲派能科技科创板上市进展 by 上交所

扎根储能赛道10年 业内稀缺的优质厂商

派能科技成立于2009年10月,注册地址为上海张江。派能科技是行业领先的储能电池系统提供商,专注于磷酸铁锂电芯、模组及储能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系统的发、输、配、用等环节以及通信基站和数据中心等场景。

派能科技

▲派能科技产品应用场景 by 派能科技官网

自2009年成立起,派能科技一步一脚印,从自研磷酸铁锂电芯做起,到谋求电芯、模组及储能电池系统一体化发展。这种垂直产业布局优势,再结合其产品出众的可靠性、循环寿命等性能,让公司成为业内稀缺的优质厂商。在国际储能大会上,派能科技屡屡获得“最佳供应商”“最具影响力企业”等殊荣。

随着市场快速增长,派能科技的产能也在迅速提升。2019 年,派能科技启动扩建了年产 0.5GWh 电芯生产线。2020 年 6 月底,公司已形成年产 1GWh 电芯产能和年产 1.15GWh 电池系统产能。同时,公司规划了新增 4GWh 锂离子电芯年产能和 5GWh 储能锂电池系统产能。

派能科技

根据 GGII 的统计,2018 年和 2019年,公司电力系统储能锂电池出货量分别位居国内第二、第三名;根据 IHS 的统计,2019年公司自主品牌家用储能产品出货量约占全球出货总量的8.5%,位居全球第三名。2019年公司以自主品牌和贴牌方式销售家用储能产品共计 366MWh,约占全球出货总量的12.2%。

截至 2020 年 5 月26 日,公司拥有发明专利 15 项,实用新型专利 44 项,软件著作权 3 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 5 项。

仅用三年公司经营业绩实现高速增长

据招股书显示,2017—2019 年,派能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4,333.77 万元、42,602.55 万元和 81,984.92 万元,净利润为-4,412.50 万元、4,545.93 万元、14,822.03 万元,仅仅三年时间,派能科技的经营业绩实现高速增长。

此外,派能科技用于研发的费用逐年提升。2017—2019 年,派能科技研发费用分别为 2,927.86 万元、2,658.07万元及 6,019.40 万元,最近三年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均超过5%。

派能科技预计2020年1—9 月实现营业收入约 78000 万元至 84000 万元,同比增长约 68%至 81%;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 19000万元至 22000万元,同比增长约 169%至 211%。

截止本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中兴新通讯有限公司持有派能科技 37.21%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此外,派能科技无实际控制人。除控股股东外,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其他股东为融科创投(18.83%)、融通高科(9.37%)。

中兴新通讯作为派能科技的控股股东,更是为派能科技带来了“深度”客户资源。据招股书显示,派能科技是中兴通讯通信基站锂电池的核心供应商,2019年,中兴通讯子公司中兴康讯贡献了公司1亿以上营收规模。

此外,派能科技还是欧洲第一大储能系统集成商Sonnen、英国最大光伏销售商Segen等海外优质客户多年核心供应商。在2019年,其与Sonnen的合作规模达到1.3亿元,与Segen的合作规模也达到了1.2亿元。

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派能科技共有 4 家全资子公司,包括扬州派能、黄石派能、昆山派能、湖州派能,1 家参股公司为Hycube Technologies GmbH,注册地址为德国曼海姆市。

派能科技

▲派能科技股权结构图 by 招股书

派能科技主要承担研发、销售、管理职能。电芯生产由全资子公司扬州派能承担,扬州派能或昆山派能将电芯生产为电池模组,黄石派能或昆山派能将电池模组与BMS电路板等组装成系统成品。

拟募集资金20亿元 布局产能,提升规模化效应

本次派能科技科创板上市,拟募集资金20亿元,募集资金拟主要投资于锂离子电池及系统生产基地项目、2GWh 锂电池高效储能生产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等项目。

派能科技

▲募集资金 by 招股书

其中,锂离子电池及系统生产基地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发行人全资子公司扬州派能,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 4GWh 电芯及 3GWh 系统的产能规模,项目建设期为3年,分三年建设;2GWh 锂电池高效储能生产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发行人全资子公司黄石派能,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 2GWh 锂电池高效储能系统的生产能力,项目建设期 2 年 6 个月。

数据统计,2013年至2017年,全球电化学储能项目新增装机规模由0.1GW增加至0.9GW,5年翻了8倍整。2018年,储能元年正式开启,当年装机量飙升至3.7GW,实现3倍增速跨越式增长。根据HIS预测,未来5年内,储能装机量还将以53%的年均复合增速快速增长。这些高增长数字,都指向了一个现实:储能行业将迎来井喷时代。

作为储能电池行业赛道的老兵,派能科技已经磨练了十年,拥有巨大的先发优势。一直以来,派能科技专注于磷酸铁锂电池和储能电池系统领域的研发与产业化,基本实现产业链核心技术自有化的布局,实现了分布式储能产品全系列化,产品广泛应用于中国、德国、南非、意大利、英国、西班牙、美国、捷克等全球 40 多个国家和地区。

未来,派能科技将围绕锂电池电芯、模组、电池管理系统、能量管理系统等储能产业链关键环节,围绕去中心化、高度可再生的、数字化的以及互联的能源供应趋势持续拓展,坚持创新,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顶尖的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及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

中国企业网财经提示:上海派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是行业领先的储能电池系统提供商,也是拥有最全资质认证的储能厂商之一。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锂电池以及其他类型电池的研发、销售以及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光通信用备用电源的设计、销售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