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金融巨鳄索罗斯也青睐!重磅买进Palantir股分

「股票」金融巨鳄索罗斯也青睐!重磅买进Palantir股分

今年9月,知名矽谷大数据服务公司Palantir正式挂牌上市,逐渐揭开它的面纱。最新消息指出,Palantir获得金融巨鳄索罗斯(George Soros)和对冲基金大佬勒布(Dan Loeb)青睐,出重磅大手笔买进Palantir股分。

CNN报导,上周五(13日),索罗斯拥有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和勒布旗下对冲基金Third Point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文件。数据显示,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收购Palantir 1,850万股,收购价约1.753亿美元,相当于每股9.50美元,而Third Point持有240万股。

目前Palantir股价接近每股16美元,按此价格计算,索罗斯持有的Palantir股分已升值至2.94亿美元。

9月30日,Palantir在纽约证交所启动IPO,美股代号「PLTR」,并采取「直接上市」(Direct listing)策略,也就是不将股票交给投资银行承销,借此省去承销费用,且不像传统IPO模式有锁定期,投资人可以随时卖股变现,但企业必须承担股价剧烈波动的风险。

上周四(12日),Palantir公布上市以来首份财报,营收大幅成长52%至2.892亿美元,表现相当亮眼。该公司还宣布赢得美国陆军和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新合约,同时上调2020年全年财测,带动股价于周五飙涨8.37%。

Palantir由知名矽谷科技投资人Peter Thiel、Joe Lonsdale和现任执行长AlexKarp等人于2003年共同创立,主要客户包括美国中情局(CIA)等政府机构,后来将服务延伸至金融界,最著名的事迹是利用大数据技术,协助美国军方锁定恐怖份子宾拉登和盖达组织,在2011年成功击毙宾拉登。

周一(16日)Palantir(PLTR.US)股价上涨0.82%、收15.93美元,较上市当天开盘价10美元大涨59%。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