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印股涨逾1%!亚银估本财年经济成长胜中国明年更佳

印度GDP成长放缓,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简称亚银)下修本财年的印度成长展望,但是预期印度经济增速将快过中国,印股走高。

「股票」印股涨逾1%!亚银估本财年经济成长胜中国明年更佳

嘉实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显示,台北时间周四(26日)下午2点03分,印度Sensex指数上涨1.16%、报39,042.51点。

CNBC、印度Economic Times报导,亚银周三(25日)报告称,本财年印度的经济成长展望,从先前预测的7.2%、降至6.5%。下一财年成长展望从先前预测的7.3%、略降至7.2%。印度财年从每年的4月1日到隔年的3月31日为止。

亚银首席经济学家Yasuyuki Sawada受访表示,下调印度本财年的成长预期,主因印度国内消费、投资、制造业和服务业生产更广泛的放缓。不过亚银估计,印度成长率将高于中国,亚银称,2019年中国经济成长率估计为6.2%。2020年为6%。

Sawada指出,近来印度政府调降企业税率,这些措施可以阻止印度经济放缓,带动明年经济反弹。Helios Capital Management创办人兼基金经理人Samir Arora表示,位于中国的制造业为了躲避关税,正在寻找替代生产基地,印度减税会对这些企业更有吸引力,可望释出强烈讯息,印度是合适的制造业替代生产据点。

「股票」印股涨逾1%!亚银估本财年经济成长胜中国明年更佳

部分人士质疑调降企业税功效

然而,一些专家质疑,降低企业税率是否能真能化解经济困境。金融时报、华尔街日报先前报导,印度GDP成长连续五季下滑,一般认为主因是印度家庭缺乏购买力。经济学家说,降低企业税率无法迅速强化消费需求。JP摩根的新兴市场研究主管Jahangir Aziz指出,大家都知道印度经济需要刺激或政策支持,检视各种可能选项,调降企业税率不会排在前五名。降低商品与服务税,可以压低价格,更能有效振兴消费需求。其他经济学家表示,下砍个人所得税的效果更好。

降低企业税率的另一缺点是会侵蚀税基,让令人忧心的预算赤字更为恶化。当局原先预测,商品及服务税(goods-and-services tax,简称GST)税收将增18%,估计预算赤字仅占GDP的3.3%。然而,实际上至今GST税收仅增6.5%,这表示就算没有调降企业税率,预算赤字也可能高于预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