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基金」基金为什么会暴跌?影响因素是什么?

「基金」基金为什么会暴跌?影响因素是什么?

股市的高风险很大程度上来自股市行情的波动太大,而基金作为一种比较稳定的投资方式也有游戏额投资者担心基金会出现暴涨暴跌的情况,因此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基金暴跌的情况有哪几种。

基金会暴跌吗

基金的风险要远小于股票,哪怕是风险等级相对较高的股票型基金,也基本不会出现本金全部亏损的情况,不过基金产品也存在净值暴跌的可能性。

基金暴跌的原因

1、基金分红:很多基金合同上都会约定,达到一定条件后基金经历需要向投资者进行分红。而分红通常会导致基金净值短期内出现暴跌。基金分红原理是从基金净值中拿出一本部分作为红利发放给投资者。例如投资者持有1000份某基金产品,基金单位净值为1.5,那么投资者所拥有的基金资产总值就为1500元。

现在要从净值中拿出0.5来分红,那么投资者可以获得0.5*1000=500元的分红,以及(1.5-0.5)*1000=1000元的基金总资产。由此可以看出基金分红后投资者所拥有的总资产是没有变化的,但基金净值确因分红而骤减。因基金分红而造成的净值暴跌属于良性下跌,后期会逐步回升,投资者无需过于担忧。

2、投资亏损:基金投资实际上是投资者将资金交由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进行管理和运作。以债券型基金为例,基金经理将资金主要用于债券投资,所获得的债券投资回报就是基金收益来源之一。如果某只债券出现违约,而基金经理又重仓持有该债券,那么净值就有可能因此下跌。

3、大额赎回:规模较小的基金若遇大额赎回,基金净值也会受到重大影响。基金赎回净值是按四舍五精准到小数点后5位的,因此赎回核算时是有一定误差的,一旦遭遇大额赎回,基金规模又较小,这种误差就会变得很明显,导致基金净值出现暴跌的情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