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疫情升温推升避险需求 纽约期金周一上扬0.05%

「黄金」疫情升温推升避险需求,纽约期金周一上扬0.05%

黄金价格周一小幅上扬,接近上周创下的近八年高点,因新型冠状病毒加速传播可能会打击经济复苏的期望。

纽约8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上扬0.90美元或0.05%,报每盎司1,781.20美元;纽约黄金现货价格上涨1.53美元或0.09%,报每盎司1,772.82美元。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分析师Bob Haberkorn表示,目前美国大部分地区新增病例数上升,令市场紧张不安,支撑了黄金。

Haberkorn指出,自上周以来,投资者纷纷转向黄金避险。但是目前,交易员们正在观望股市的表现,如果股市稍后真的出现抛售,金价应该会走高。

周一美元持稳,美股上涨,因投资者将希望寄托在有关单位推出更多刺激措施上,尽管全球确诊病例数继续增加。这令黄金承压。

美国新增病例数飙升,加州下令关闭酒吧,华盛顿州暂停重启经济的计画。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的持金量上周五增加0.3%至1,178.90吨,而投机客在截至6月23日止当周增持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合约的多头仓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