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瑞银调查:逾半富人相信明年市场将崩溃 拉高现金保命

瑞银(UBS)最新调查发现,在可投资资产至少有100万美元的全球高净值富人中,超过半数相信2020年的某个时点市场将崩盘。

「财经」瑞银调查:逾半富人相信明年市场将崩溃 拉高现金保命

CNBC、Zero Hedge 12日报导,瑞银访问了全球超过3,400名高净值富人,其中55%的受访者相信,2020年第四季前市场将崩溃。在地缘政治风险日益升温的当下,这些超级富人对现金的资产配置平均已拉升至25%。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客户策略办公室12日在研究报告中指出,新的一年,投资人看到必须戒慎恐惧的理由。全球每3名投资人,就有2名相信地缘政治事件对市场的影响高于净利、营收、成长潜能等企业基本面。

调查显示,这些超级富人最担忧的地缘政治风险包括中美贸易战、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等。

据调查,每10名受访者中,将近8名认为市场波动将增加,近3/4的受访者相信投资环境比五年前更具挑战。近60%受访者感觉,对投资组合绩效的掌握度变差。

为了因应风险更高的环境,64%的投资者考虑把优质股票纳入组合。除此之外,6成受访者预期,未来几季他们会增加现金水位。

有钱人跟基金经理人想的不一样

美银美林最新调查显示,全球基金经理人对经济衰退的恐惧,已被「害怕错过行情」(FOMO)取代,现金部位也出现川普2016年当选美国总统以来最大降幅。

「财经」瑞银调查:逾半富人相信明年市场将崩溃 拉高现金保命

CNBC、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美银美林12日发布的最新经理人调查显示,今(2019)年夏季原本对经济衰退担忧不已的基金经理人,如今却害怕错过频频刷新历史高的美股行情。不只如此,全球经理人手上的现金配置比例,也从5%下滑至4.2%,创川普当选总统以来最大减幅,为2013年来最低的现金水位。

美银投资策略长Michael Hartnett表示,经理人对全球经济成长的乐观情绪跳升至18个月以来新高,增幅为20年之最,意味着投资人预期全球的制造业及获利数据将转佳。

Hartnett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认为上升行情轻松的部分已结束,较困难的阶段到来。由于贪婪的情况并不过份,流动性却过多(而且还有贸易/财政宽松政策) ,再加上企业盈余成长可望加速,预期美股将持续走扬。」

话虽如此,Hartnett警告,现金部位快速下滑,通常是反向的卖出讯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