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期货」铁矿砂飙涨风吹向散装业航商 扬帆喜迎复苏年

铁矿砂价格上周五飙上9年来新高价,反映中国需求强劲,带动今(21) 日钢铁、散装航商等股价全面大涨,散装业者陆续表态,看好市况将从今年低迷不断好转,尤其供给增长减缓,更有利运价表现。

英国宣布伦敦及周边紧急封锁因新变种传染性更强

据Fastmarkets MB,进口到青岛港的含铁量62% 铁矿砂指标上周五上涨近4% 至每吨164.39 美元,创2011年10月以来最高价,今年来涨幅达 78%。

据中钢协公布,中国进口铁矿砂价格指数最新报价来到574.42 点,创2013年3月以来新高,主要是因中国需求强劲,又逢巴西矿商淡水河谷调降2020年产量预测,造成近来铁矿砂价格上涨。

正德(2641-TW) 说明,冬季风雪季逼近,大宗货抢在冰封前运送,加上船舶供给受限,对后市审慎乐观看待。

裕民(2606-TW) 认为,后疫情时代各国纷纷扩大基础建设投资计划,散装需求逐渐反弹,加上船东减缓下单,预料明年在供给成长趋缓下,市况将见显著成长。

事实上,今年以来散装航运受到疫情冲击,表现明显落后货柜航运,截至上周海岬型船即便处在传统旺季,平均日租1.3万美元,年减近40%,巴拿马型船平均日租不到1 万美元,年减约26%。

法人认为,尽管上半年受废钢价格偏低影响,压抑高炉开工率, 然而近期废钢价格从底部强弹, 预期高炉开工率将提升, 挹注铁矿砂需求动能。

就长期来看,目前中国铁矿砂港口仍处近5年较低水准,加上中国基础建设政策延续,预料长期中国仍将须回补铁矿砂库存以支持粗钢生产,进而带动散装运价走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