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民以食为天!美国1-8月出口至中国猪肉数量超越去年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10月15日报导,根据美国普查局的统计,2019年8月美国出口至中国的猪肉数量总计达5,670万公斤、创历年同期新高,2019年1-8月出口量达2.945亿公斤、比2018年全年还要多。普查局数据显示,2016年1-8月冷冻屠体仅占美国出口至中国猪肉数量不到0.2%的比重,今年1-8月占比升至大约两成。

「财经」民以食为天!美国1-8月出口至中国猪肉数量超越去年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部门Panjiva表示,海运记录显示,2019年6-9月期间Smithfield Foods Inc.对中国出口了1,760万公斤猪肉,同一时间Seaboard Corp.出售了530万公斤猪肉。美国农业部(USDA)旗下「外国农业服务(FAS)」10月10日发表报告指出,2019年中国猪肉进口量预估将升至260万吨、高于先前预估的240万吨,2020年预估将进一步跳升至350万吨。

华尔街日报日前报导,2018年中国猪肉进口量为119万吨。

中国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10月14日表示,今年1-9月中国猪肉进口量年增43.6%至132.6万吨。

中国9月猪肉价格年增69.3%、创史上第二高升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月15日表示,今年以来中国企业自美国采购包括猪肉70万吨在内的农产品,未来还将加快采购步伐。

彭博社10月10日报导,全球最大猪肉生产商Smithfield Foods Inc.警告,随着中国的「非洲猪瘟(ASF)」疫情效应扩散至全球市场,美国的猪腩与火腿供给量明年可能趋紧、甚至会出现局部性短缺。

「财经」民以食为天!美国1-8月出口至中国猪肉数量超越去年

Smithfield原物料采购主任Arnold Silver表示,尽管中国的生猪危机尚未对美国市场产生太大影响,但在面临(动物)蛋白质长期短缺的情况下,2020年中国可能被迫增加进口量。

泰森食品公司执行长Noel White 8月5日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USDA每周出口数据显示,美国猪肉出货至中国的数量自7月中旬起开始升温。

根据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透过《华储网》发布的「关于2019年9月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竞价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2019年9月19日竞价交易的进口猪肉来自丹麦、德国、法国、荷兰、美国(供应商:Clemens、JBS USA Food Company、Prestage、Seaboard、Smithfield、Tyson Fresh Meats, Inc.)、英国以及智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