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周一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日圆汇价示弱

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持续反映美国美联储调整了通膨政策的因素。

「外汇」周一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日圆汇价示弱

周一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25%,报92.144。累计8月份美元指数下跌1.29%,连续第五个月下滑。

美元兑欧元贬值0.0033美元,报1.1936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升值0.54日圆,报1美元兑105.91日圆;美元兑换瑞郎贬值0.0005瑞郎,报1美元兑0.9037瑞郎。

欧元兑日圆升值1.02日圆,报1欧元兑126.41日圆;欧元兑瑞郎升值0.00238瑞郎,报1欧元兑1.07873瑞郎。

英镑兑美元升值0.0017美元,报1英镑兑1.3370美元。

目前投资人正在根据上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进行调整。鲍威尔在讲话中概述将调整宽松政策,市场认为这可能导致在一段时间内通膨会略高于不调整策略的情况下的水准,利率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低点。

Action Economics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在美联储调整通膨政策后,美元空头是最近的赢家,新政策应会在可预见的未来令美国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准,并令美元承压。

鲍威尔上周的讲话强化了美元的下滑趋势。美联储为抵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而推出的刺激措施推高了风险资产,并损及避险美元。

法国巴黎银行北美外汇策略主管Daniel Katzive表示,估计目前看到的是美元自第二季开始的下跌动能的延续。美联储上周的资讯只是强化了这一点。

日圆汇价示弱,市场认为日本下任领导人将坚持「安倍经济学」经济复苏计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因健康原因请辞后,日圆兑美元上周五走强。

最近几周,日圆升值幅度与美元走软的程度不成比例。Daniel Katzive表示,美元/日圆在错误方向上的走势仍然很碍眼。显然有一些资金流方面的解释,但是不知道驱动这一走势的确切原因。估计基本面最终将占上风,将会看到美元/日圆下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