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中国将进一步整合13.7t美元债券市场的交易

导语:中国在整合分散的债券市场方面迈出了进一步的一步,分析师称此举可以降低复杂性并吸引外国投资者。

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周日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银行间市场和证券交易所的债券交易员现在可以交易在两个交易场所上市的债券。监管机构将允许这两个场所的市场中介机构将发行,交易和结算联系起来。

中国的债券市场规模为13.7万亿美元,现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债券市场,在过去十年中迅速发展,并通过一系列扩大其可及性的举措吸引了全球投资者的越来越多的参与。但是,长期以来,系统的复杂性一直被认为是外国投资者了解和交易市场的障碍之一。

光大证券公司的一份研究报告说:“连接中国不同的债券市场可以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值得注意的是,外国机构也可以从交易,清算和结算的简化过程中受益,这将吸引更多人。海外投资者。”

投资者面临的最大障碍之一仍然是由三个不同的监管机构监督的两个独立债券交易场所的并存。中国占主导地位的银行间债券市场托管着中国最大的国有公司发行的公司债券以及短期和中期公司票据。证券交易所规模较小但发展迅速的债券市场可以处理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的债券交易。

监管机构周日表示,银行间和交易所债券市场中的受托机构等中介机构也应建立一个共同的名义账户,该账户将用于记录投资者持有的债券的未偿还价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