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太平洋--亿联网络:SARI疫情引发远程办公热潮,VCS视频会议系统渗透率将大幅提升

摘要:新型冠状病毒SARI波及全国,为抗击疫情,各地企业大量选择灵活办公,以视频会议系统为代表的远程办公协作产品需求爆发。疫情期间,亿联云视讯免费开放注册使用,用户可享受100方视频会议,单次会议不限时长通话。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2020年1月14日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3.6-25.4亿元,同比增长30%-40%;实现净利润11.9-12.8亿元,同比增长40%-50%。预计非经常性损益约为1.3亿元。

主业保持稳健增长,汇率波动及投资收益带来锦上添花。2019年下半年由于海外市场开拓顺利,公司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公司主力产品在海外拥有良好的销售渠道,以产品品质构建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全球市场份额。同时由于出口业务占比超过90%并且主要以美元结算,汇率波动为公司带来正向影响。公司现金流情况良好,资金管理能力进一步加强,维持了较好的投资收益水平。

SIP全球龙头地位稳固,产品迭代带动业绩增长。公司不断巩固在SIP话机领域全球第一的市场地位,拥有以渠道代理为基础,业务覆盖全球超100多个国家的销售网络。2019年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发布T5X系列高端话机,产品迭代保证了销量稳健增长。同时公司产品结构升级带来毛利率提升,也使得净利润增速快于营收增速。

SARI疫情引发远程办公热潮,VCS视频会议系统渗透率将大幅提升。新型冠状病毒SARI波及全国,为抗击疫情,各地企业大量选择灵活办公,以视频会议系统为代表的远程办公协作产品需求爆发。疫情期间,亿联云视讯免费开放注册使用,用户可享受100方视频会议,单次会议不限时长通话。我们认为,此次疫情将带动远程办公产品获得大量政企客户,短期免费体验用户有望在疫情结束后转化为长期付费客户,用户习惯得到培养,为行业打开更大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年-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05亿元、15.8亿元和21.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01元、2.64元和3.59元。维持买入评级,给予目标价98.5元。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战加剧;汇率波动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