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原油」叙利亚停火+脱欧协议有成 原油尾盘拉高摆脱 库存报告冲击

周四(17日) 交易,原油期货价格收高,系因美国和土耳其在叙利亚达成停火5日的协议,暂时舒缓中东紧张情绪,以及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刺激市场对风险资产的胃口。

「原油」叙利亚停火+脱欧协议有成 原油尾盘拉高摆脱 库存报告冲击

原油期货价格摆脱了稍早因美国原油库存连续5周上升带来的跌幅。

《路透》报导,WTI原油11月交割价上涨0.57美元,或1.1%,收每桶53.93美元。

布兰特原油12月交割价上涨0.49美元,或0.8%,收每桶59.91美元。

两大基准原油期货价格在尾盘明显拉高,当时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 宣布,美国和土耳其在叙利亚达成停火协议,将持续120个小时,并允许库德族人民保卫军自安全区撤离,一旦撤离行动完成,土耳其便同意永远停火。

IHS Markit 能源市场分析师Marshall Steeves 表示,在美土停火消息之后出现的价格走势“似乎违反直觉,因为土耳其的入侵并没让原油产量离开市场,所以停火协议也应该没有直接的影响。”

然而,“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大量增加,以及美国原油产量仍保持创纪录的高水平,但这些却未让市场跟进下行趋势,引起一些人的失望。”

「原油」叙利亚停火+脱欧协议有成 原油尾盘拉高摆脱 库存报告冲击

英国和欧盟领袖宣布达成临时的脱欧协议,但该协议仍须获英国国会和欧盟议会的批准,英国强森首相面临北爱党阻力,恐是一场硬仗。

在尾盘拉高前,原油泰半交易时间走低,系因EIA周四公布美国上周(10/11止) 原油库存上升930 万桶,连续第5 周上升。

API周三公布,上周原油库存增加1050万桶。

根据S&P Global Platts调查,分析师预期上周原油库存增加400万桶、汽油下降近180 万桶、蒸馏油下降260万桶、天然气库存增加1080亿立方英呎。

ClipperData 商品研究总监Matt Smith 指出,炼油厂利用率降至自2017年9月哈维飓风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使得原油库存惊人大增。

“战略石油储备释放了130万桶,增加今日原油产量,这只是在多头的伤口上撒盐。但多头有一点可以庆幸,因为炼油厂活动下降至相当低的水准,有助于扎实拉低汽油和蒸馏油库存。”

EIA报告也显示,美国上周汽油减少近260万桶、蒸馏油库存减少380万桶、天然气库存增加了1040亿立方英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