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湖九条”磁石效应显现 湖州:10亿元项目洽谈到签约仅用十天

总投资10亿元的见闻录滤波器项目日前在湖州南太湖新区签约,该项目从考察到签约只用了10天。“湖九条中的绿色产业基金对我们很有吸引力。”湖州见闻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舟说,项目投产后将应用于5G信号基站、无人驾驶汽车等多个领域。

“湖九条实施办法让新政更具有操作性,成了新区项目招引的助推器。”南太湖新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朱新强告诉记者,南太湖新区为触发政策磁石效应,利用多种媒介全力宣传,强化项目梳理和对接,打造优质营商品牌,展现南太湖新区优越的投资创业环境。目前,总投资百亿元以上的纳米、5G等项目,以及国内知名高校带着的50余个项目来南太湖新区考察,与新区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部分项目签约刷新了新区速度。

同时,南太湖新区配合“湖九条”落地,加快兑现今年出台的科技和人才新政。其中,人才政策对创业团队的支持从原来的100万元至600万元资金资助提高到300万元至1000万元,并同步享受市人才新政中的优惠政策。科技新政对企业与南太湖新区范围内的高校、院所开展技术合作达成协议并落地实施的,按实际支付额的40%给予奖励,合作双方各一半,单个项目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目前,南太湖新区首批涉及科技新政的补助资金740万元正在等待终审,然后拨付给新区77家企业。浙江赛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于去年被评选为国家级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符合科技新政中的补助条件,将得到20万元的补助。“这笔资金将用于企业新设备的研发投入。”企业副总经理施亦斐说。

借力新政,南太湖新区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项目和人才纷至沓来。截至目前,南太湖新区共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约205.98亿元;招商条线共有在谈项目83个;新引进高层次人才47人,引进大学生及各类人才3441人。“新政就是撬动南太湖新区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利器,将为新区迎来无限的资源流入与发展机遇,带动新区经济的增长与裂变。”南太湖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徐震)

中国企业网财经:方顺利

10亿元项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