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五一节前注意一大风险两大机会

摘要:随着全国复产复工,学校复工陆续公布,大约五一前后,预示疫情已经实质性控制住,接下来将会是两会预期,都知道历来两会期间都有政策维稳行情,所以,五一节前如果大盘出现了明显下跌,不要惊慌,这反而是机会。这是政策机会之一

今天指数在权重大金融板块护盘下走出中阳反弹,但量能有限,加上短线情绪周期持续恶化,因此目前的位置仍按照区间震荡处理,上轨2850到2870继续高抛,下轨2780下方可低吸。随着五一假期日益临近,这次放假5天,占了3个交易日,预计外围走势有一定影响,主力资金节前会谨慎,整体节前需要注意一大风险,两大机会!

先说风险,一季报的风险。一季度季报按规定4月30日前必须要发布完毕,这几天估计要密集发布了(部分会拖延),最后几天发布的一般都不会很好,这个道理大家应该明白,好学生一般都不会拖到最后交卷的。尤其是一季度碰到疫情,更是难言乐观。所以,手中的股票如果处于高位的,不管疫情是利好还是利空,能适当减仓或者清仓的还是要处理一下,免得坐过山车。当然,对于手中股票处于低位,已经充分反映疫情影响,也有心理预期的,反而不用特别惊慌,业绩出来反而有利空落地的感觉。而且周末监管开始眼里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特别点名4家公司,同时对84IPO也开展现场检查工作,说明下一步要加大整治证券违规成本,叠加一季度和年报窗口,对于一些垃圾股,全力规避!

说完风险再谈机会,随着全国复产复工,学校复工陆续公布,大约五一前后,预示疫情已经实质性控制住,接下来将会是两会预期,都知道历来两会期间都有政策维稳行情,所以,五一节前如果大盘出现了明显下跌,不要惊慌,这反而是机会。这是政策机会之一

对于第二个机会,是依托指数仍有震荡反弹机会,延伸的两大板块机会,第一个是券商板块,近期整体大区间震荡,今天已经跌倒下轨,看似破位,但按照区间震荡处理,接下来回调是买入机会,后期有到上轨需求,除此之外,硬核核心科技标的,无论是波段还是长线价投,目前位置都是正当时,近期也反复提醒,整体包括5G应用及新基建、芯片、流量爆发云计算、半导体及设备、新能源汽车、特高压等。这是国家战略转型的方向,也是与美国战略博弈的主战场,同时也是疫情爆发前国家政策主要发力方向,值得中长期反复跟踪。

整体五一节前,指数没有突破行情,大盘依然处于大的技术性修复阶段,总体上将呈现大箱体震荡走势,适当控制仓位,潜心研究主线个股!

【鲲鹏团队介绍】

曾任某私募基金经理,管理资产3000万;有着股票、期货两栖15年从业经历;创始龙虎榜驱动操盘体系,每年提供短线交易服务1000次有余,近半年胜率平均高达72.8%,曾受邀担任金融界、中国网、凤凰网等特约嘉宾。

这样集万千光环于一体的鲲鹏团队,只为与瞬变的大盘奏响一曲节奏交响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