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原油」寄望美刺激计划提振燃料需求,纽油及布油周二翻扬收涨0.8%和0.5%

寄望美国将增加疫情纾困支票金额,可望提振燃料需求,刺激经济增长,油价周二翻红,两大期油涨幅皆在0.8%以内。

「原油」寄望美刺激计划提振燃料需求,纽油及布油周二翻扬收涨0.8%和0.5%

纽约2月期油涨0.38美元或0.8%,至每桶48.00美元,上日下跌61美分或1.3%。布兰特2月期油在下跌43美分或0.8%后,反弹0.23美分或0.5%,至每桶51.09美元。

民主党占多数的美国众议院周一以275-134的投票结果通过一项议案,满足川普提出的向民众发放2,000美元疫情纾困支票的要求。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是否也会支持这一举措。与此同时,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二表示,他反对民主党领袖舒默呼吁参议院一致投票通过发放2,000美元的新冠肺炎纾困支票。他提到,参议员们本周将处理总统川普的这一要求。

另一方面,对新冠肺炎封锁措施的担忧限制短期石油市场的涨幅;英国发现一种变种病毒招致传染速度急速升温,导致重新实施对人员流动的限制,打击短期需求并打压油价,与此同时,欧洲和非洲部分地区的住院人数和感染人数激增。

此外,市场也关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组成的OPEC+将于1月4日举行会议,这也是将影响石油市场的因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