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亚股强劲反弹 分析师:恐昙花一现

综合媒体报导,亚股周二(3月24日)全面走高,主要因为美国美联储(Fed)推出无限量量化宽松措施(QE),但分析师提醒这可能只是熊市反弹,若武汉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与全球金融危机时相当,市场气氛、企业获利和流动性恐进一步恶化。

「股票」亚股强劲反弹 分析师:恐昙花一现

MSCI亚太指数从周一创下的4年低点全面反弹,周二午盘时大涨4.9%。Fed宣布将无限量购买美国债券,导致美元走低,拉抬亚太地区的新兴市场股市。但即便亚太各国已承诺推出上千亿美元财政刺激措施,但股票投资人最担忧的是,随着确诊病例持续升高,越来越多国家封锁边界,疫情对经济和企业获利的冲击究竟有多大。

野村控股策略师塞斯(Chetan Seth)表示:「由于越来越多国家和城市宣布封锁,武汉肺炎疫情显然将对经济成长和企业获利前景产生巨大冲击。」

若技术指标可供参考,亚股在转好之前可能还会继续下杀。MSCI亚太指数从2018年创下的波段高点后回档35%,但与全球金融海啸期间的最大波段跌幅59%,还有一段落差。

对MSCI亚太指数成分股而言,明年的获利预估已从高峰下跌约13%,但跌幅仍低于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58%。由于疫情的经济冲击可能持续好几季,分析师仍有调降获利预估的空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