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德国监管机构下令停止伐林,特斯拉德国建厂进度受阻

全球车企一哥暨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美股代码TSLA)在德国建厂的进度受阻,因为当地环保监管机构要求特斯拉暂停清理地盘工作,以确定清理行动不会危及当地蛇和蜥蜴栖息地。

德国《每日镜报》(Tagesspiegel)报导,因应环保组织向法院提出告诉,环保监管机构要求特斯拉暂停砍伐工地一片松树林,以免可能危及树林中的蛇和蜥蜴栖息。这是德国环保组织第二度阻止特斯拉的建厂计划。在此之前,环保组织指特斯拉计划兴建的工厂可能影响水源。特斯拉同意把用水量减少三分之二,使建厂工程继续进行。

特斯拉预期,新工厂将于2021年7月投产,暂时不确定停工令对建厂进度影响多大。

「股票」德国监管机构下令停止伐林,特斯拉德国建厂进度受阻

除德国厂址兴建进度受挫的同时,特斯拉向美国证交所(ASE)递交的文件显示,特斯拉计划以市价配股50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今次配股规模、承销商虽然与上次相同。但文件显示,承销投行今次将获销售股份收益总额的0.25%作为佣金,较上次配股时佣金比例0.5%大减一半。

特斯拉对上一次配股是今年9月,规模同样是50亿美元,当时安排行阵容包括高盛、花旗、巴克莱、法巴、美银、瑞信、德银、摩根士丹利、富国证券及SG Americas证券,与今次配股相同。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则宣布从加州迁移到德州居,希望专注于公司在德州新厂的业务发展,以及太空探索企业SpaceX的发展计划。

马斯克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时称,车厂及SpaceX是他心目中最重要的两件事,均在德州进行,因此没有必要留在加州。

有媒体曾报导,马斯克迁往德州或与税务问题有关。特斯拉股价连续三天大涨72.94美元或13%后,周二一度急吐23.26美元或3.6%至618.50美元的日低,但收盘前两小时买盘再现,一度自日低急拉32.78美元或5.3%至651.28美元的日高暨历史高点,终场收高8.12美元或1.27%,收在649.88美元,连四红,再创新高,今年来涨幅扩大到676.76%,市值来到6160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