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财经」任正非:美国寄望于6G 但华为6G研究也领先全球

新浪财经报导,中国华为“心声社区”刊登华为创办人任正非接受美国《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汤玛斯·弗里德曼专访内容。任正非表示,美国寄希望于6G,但华为的6G研究也领先世界,并且预计6G在十年以后才可能正式投入使用。他认为,美国不应错失这十年人工智慧发展的机会,且人工智慧的发展速度是3-4个月就翻一倍,所以都要去追赶,而如果美国不让华为进去,他们是跑不快的。

「财经」任正非:美国寄望于6G 但华为6G研究也领先全球

任正非表示,华为还没有打算将设备卖到美国,因此深层次的矛盾还没有产生;但可以向美国企业转让5G所有的技术和制程秘密,帮助美国建立5G产业,如此一来,中、美、欧将形成一个三角平衡体系;不过,“我们愿意这么做,但也要美国能接受才行”。

对于是否有可能让思科透过许可方式获取华为全部的5G生产制程及软体?美国公司是否可以基于许可,使用华为技术建设美国的5G网路?对此,任正非回应表示,“是的。也不一定是思科,亚马逊也很好,很有钱,苹果也可以”。而截至目前为止,华为都还没有跟任何美国公司谈过此提议。

任正非进一步指出,前述提到的,不是华为去美国做生意,而是透过转让技术支持美国公司在美国做生意。华为提供一个5G的基础平台以后,美国企业可以在此技术上往6G奋斗;其次,美国可以修改5G平台,进而达到自己的安全保障。他强调,要想跳过5G,直接上6G是不会成功的,因为6G的毫米波发射范围太短,因此构建一个6G网很困难,而且可能会是十年以后的事了。

「财经」任正非:美国寄望于6G 但华为6G研究也领先全球

对于中美贸易战的解决方案,例如中国多进口一些美国的大豆,美国多购买一些中国的产品等;对此,任正非则表示,在华为与美国的问题方面,其实也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例如华为也可以多买一些高通晶片、英特尔晶片、Google软体、微软软体,华为多支援一些美国大学教授的研究,但不需要获取他们的成果,这些办法能帮助我们解决问题,缓解与美国之间的冲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