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苹果推出新的特权以吸引人才

苹果员工正在获得一些新的福利 (不,它不是免费的iphone6)。

周四上午,公司人力资源主管丹尼斯·杨·史密斯 (Denise Young Smith) 在员工范围内发送了一份备忘录,概述了一些新的和更新的福利,包括更长的育儿假,员工参加的所有课程的教育报销,扩大的捐赠匹配计划,补贴学生贷款再融资,并在员工死亡时全面加速库存。

年轻的史密斯告诉《财富》杂志: “我认为这些 (好处) 不会立即被想到。”“但这是我们第一次可能同时有四代人在工作场所工作,我们需要太多的项目。”

年轻的史密斯 (Smith) 最近在《财富》 (Fortune) 最有影响力的女性杂志中被介绍,他接任了2月最高的人力资源职位。此后,她将在iphone制造商中的身份和包容性作为重中之重。为了吸引和留住人才,她还调查了苹果的98,000名员工,以了解他们最关心的是什么样的福利。

苹果劳动力的很大一部分 -- 确切地说,3分之2是由小时工组成的,其中许多人在公司的全球零售店工作。但是年轻的史密斯说,她的目标是在尽可能多的地理位置向更广泛的员工基础 (包括按小时和按薪) 推出新的福利。

例如,该公司的新捐赠匹配计划将向苹果运营所在国家/地区的所有员工推出。自2011年以来,当该公司启动其最初的慈善计划时,它的员工捐款达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2500万美元。现在,苹果计划将员工花在慈善事业上的时间与之相匹配,而不仅仅是金钱。为此,该公司将匹配每小时25美元的非营利性工作,每位员工的总上限为10,000美元。

苹果还解决了其育儿假政策。美国员工现在将有几周的带薪育儿假: 年轻的史密斯说,准妈妈可以在分娩前最多4周,在分娩后最多14周,而准爸爸 (和其他未出生的父母) 可以休六周的父母假。虽然新政策远非革命性的,但它表明苹果得到了它需要竞争来招募和留住人才。大多数其他大型硅谷公司都有相当相似的育儿假规则-尽管有些公司 (例如付款公司Square) 为出生父母和非出生父母提供了更多的休假时间。(最终,与大多数其他国家/地区相比,美国的产假相形见绌; 苹果已经遵守其他国家/地区的当地规定。)

年轻的史密斯试图吸引员工的另一种方式是苹果的 “健康中心”,这是一家医疗一站式商店,位于苹果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总部的一栋引人注目的新大楼内。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说,已经有43,000名员工参观了该中心,该中心大约在一年前开业,雇用了7名医生以及一支由脊医,理疗师和营养师组成的庞大团队。在真正的苹果风格中,简单和时尚的设计在公司的健康中心占据主导地位。医生在建筑物中间的中央 “吊舱” 中工作,周围是一圈检查室,他们通过与患者不同的门进入检查室。在内部,无纸化,简约的考试室可容纳一张带有ipad和Mac的小桌子 (还有什么?)。有一个可供员工悬挂其归属的衣帽间-作为额外的奖励,每个衣橱都配有iphone充电器。看不到标本或笨重的设备,预约的平均等待时间不超过五分钟 (事实上,“等待” 房间实际上只是被称为 “接待”。)

“正是这种经历让它与众不同,” 年轻的史密斯说,他计划在萨克拉门托和上海等地推出类似的健康中心,苹果在这些地方有大量员工。

在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 (Tim Cook) 的领导下,很明显,苹果对人力资源的态度正在发生变化。“我非常欣赏他的领导能力的原因之一是,他对员工和员工的经历有着如此深刻的关怀、理解和同情,” 年轻史密斯在早些时候接受《财富》采访时说。“这如何改变人力资源?这使它脱颖而出。我们的人民是本质,如果不确保我们拥有一种不断思考我们人民的文化和环境,我们就无法做任何事情。这是蒂姆 (库克) 带来的事情之一。“

年轻的史密斯和她的员工的使命是探索额外的福利-以及如何实施更多的员工体验变化。这位长期担任苹果零售业务主管的苹果高管曾表示,更全面的通勤覆盖范围或通勤替代方案在她的名单上很重要。她也在玩弄恢复某种休假计划的想法,尽管她更喜欢 “更新” 这个词。已故的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回到苹果1996年后,他摆脱了公司的休假计划,该计划让长期工作的员工每隔几年就休假几个月。现在,年轻的史密斯说,她想找到一种方法,为某些员工带回某种形式的更长的假期。

“作为一家富有创造力的公司,如果不研究它,我们将是失当的。” 她说。(与此同时,为了祝贺他的员工成功推出iphone6,首席执行官库克最近宣布,员工 -- 至少不是零售业的员工 -- 将在感恩节前休息一整周。

新的好处预示着苹果的更大趋势-更多地关注人,而不仅仅是产品。

年轻的史密斯说: “我们在产品方面已经领先了很长时间,而且我们永远都会这样做。” 他承认,苹果仍在努力击败其人力资源门户网站的笨拙。“但我们正处于这样一个阶段,人们真的很重要,体验真的很重要,人们如何体验我们的产品真的很重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