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俄、沙撕破脸,两地股市七周急泻逾两成,RTS指数狂泻34%最伤

俄罗斯在拒绝沙特阿拉伯(沙国)提出的加大减产计画,引爆国际油价9日狂泻三成后,态度有所软化转向沙国伸出橄榄枝,却碰了一鼻子灰,恐将深化彼此对峙的局面。

「股票」俄、沙撕破脸,两地股市七周急泻逾两成,RTS指数狂泻34%最伤

与此同时,俄罗斯以美元为主的RTS美元指数连续三天挫跌100.07点或7.37%后,周二盘中狂泻202.65点或16.1%后,终场跌幅小缩,但仍狂泻163.78点或13.02%,一连失守1200点和1100点两道整数关卡,以1094.18点作收,为2019年1月3日以来的逾14个月新低,同时也是全球94个主要股市最大鲁蛇。最新收市水准若与1月20日触及的波段高位1651.82点相比,七周内急泻557.64点或约34%。

反观,沙特阿拉伯Tadawul指数连续四天重挫1241.01点或16.4%后,周二反弹446.52点或7.07%,收在6762.03点。9日盘中触及的6196.98为2016年11月8日以来最低。最新收市价若与1月19日触及8490.38点的波段位相比,同样约在七周期间,挫跌1728.35点或20.4%,比俄股受伤相对较轻。

沙国周二宣布,将在4月把原油供应量提高到创纪录水准。与此同时,沙国与俄罗斯在市场份额问题的对峙加深,并似乎拒绝俄罗斯提出的举行新磋商建议。

「股票」俄、沙撕破脸,两地股市七周急泻逾两成,RTS指数狂泻34%最伤

产油大国沙国和俄罗斯的冲突导致油价周一暴跌25%,引发恐慌性抛售,美股道琼指数一夕狂泻超过2000点,创下史上单日最大跌点纪录。

沙特阿美总裁兼执行长官纳瑟尔(Amin Nasser)表示,公司将于4月把对国内外客户的供应增加至1,230万桶/日,这比其最大产能高出30万桶/日,暗示沙特阿美可能还会释出库存原油。

沙国也与科威特达成协议,将恢复在所谓的「中立区」联合经营的油田的生产。这部分产量未计入沙特阿美1,200万桶的日产能中。

过去数月,沙国的石油产量为970万桶/日。该国拥有数亿桶石油储备,因此能够向市场供应超出其产能的石油。

另一方面,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说,莫斯科准备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讨论新措施,实际上是向利雅德伸出橄榄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