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观望纾困协商,道琼上周五跌28点,标普和那指续收小红

投资人关注美新纾困方案何时落实,而两党谈判仍持续进行的同时,财报题材令个股各自表述,道琼工业指数上周五盘中一度倒吐约214点或0.8%,尾盘买单入场逢低吸纳,终场跌幅急缩至0.1%或28点;标普和那指转升各涨约0.3%和0.4%。受到英特尔股价急泻近11%的冲击,费半终日盘下震荡,收跌约0.4%,是四大指数最逊咖,英特尔成了道琼、标普、那指100和费半四大指数最大鲁蛇。

「股票」观望纾困协商,道琼上周五跌28点,标普和那指续收小红

最近几个交易日,围绕援助计画时间表的不确定性一直令华尔街主要股指承压,四大股指周线全趴。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仍有可能在11月3日大选之前达成新一轮的新冠援助协议,但如果川普总统想尽快敲定一项更大的财政救助协议,就得取决于他是否采取行动。

美国总统川普和财政部长努钦表态支持旨在祭出更多新冠援助的协定,但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必须做出让步,才能达成最终协定。他们也提到,共和党政府和民主党人之间仍然存在重大分歧。

分析师表示,尽管如此,市场仍相信刺激协议将会达成,唯一的问题将是规模和时机。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纾困措施谈判进展不大,加上双方仍存在分歧,相信敲定协议将是非常艰难的一件事。

美国总统大选最后一场辩论结束,未对选情构成重大影响,市场焦点落在纾困法案、个股财报,以及本周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毛额(GDP)数据,这也是选前最后重磅经济数据,以检视美国现今经济体质的良窳。

疫情方面,美国22日单日新冠肺炎新增确诊超过7.16万例,为历来第三高,死亡病例累积增至超过22.32万例。

美国疾控中心(CDC)传染病副总监Jay Butler表示,全美各地确诊个案有上升势头,特别是中西部,相信与天气转冷有关。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3,虽低过预期的53.5,但仍为21个月高位。

与此同时,创纪录的5,000万美国人已经完成投票,超过2016年大选的提前投票总数。

在辩论后的全国民调中,川普仍然落后于前副总统拜登,尽管在一些可能决定选举结果的摇摆州,竞争更加激烈。

「股票」观望纾困协商,道琼上周五跌28点,标普和那指续收小红

纽约股市23日收盘时,道琼工业指数跌28.09点或0.10%,以28,335.57点作收,近28,436.52点的日高,日低在28,149.82点。联合健康、全美最大药妆连锁业者沃尔格林博姿和威瑞森依序涨1.50%、1.41%和1.10%是唯三涨幅逾1%个股。除英特尔狂泻10.58%外,波音、雪佛龙和美国运通依序跌1.10%、1.13%和3.64%,皆在垫底之列。苹果跌0.61%沦为弱十一员,微软涨0.62%。

美国运通挫跌3.64%,因未能实现第三季获利预期,因在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经济放缓期间,该公司客户减少支出;该公司还为可能出现的付款违约拨备资金。

标普500指数上涨11.90点或0.34%,报3,465.39点;那斯达克指数涨42.27点或0.37%,收在11,548.28点。

跌幅居四大指数之首的费城半导体指数跌10.22点或0.43%,报2,360.23点。全美晶片大厂英特尔股价大跌10.58%至48.20美元,为8月11日以来的两个半月新低,因最新一季利润率下滑,令股价承压。

费半成份股中,智霖和超微涨3.34%和3.20%最旺,台积电ADR小涨0.11%。非费半成份股的联电继上日大涨8.75%后,翻空挫跌4.45%至5.58美元。

通讯服务类股上涨1.1%,在标普11大类股为买气中心。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77.9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近90亿股。

周线而言,道琼和标普各跌0.95%和0.53%,为四周首黑、那指1.06%则是五周首黑、连续六周收红的费半翻空跌1.65%。

吉利德科学收小红涨0.2%,其抗新冠肺炎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成为美国第一个暨唯一一个被批准用于治疗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的药物。

与此同时,第三季财报季仍在铺开。根据路孚特资料,截至目前,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公布财报的135家公司中,约84%季度利润超过预期。

未来一周财报个个比大咖,包括苹果、脸书(FB)、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布财报将相继公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