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绿色能源股正形成泡沫但对产业及对抗气候变迁有利

贝斯普克投资集团全球总经策略师皮尔克斯1月17日报告表示,全球的绿色能源股票正在形成泡沫,虽然这对投资人来说未必完全有利,但是对于全球对抗气候变迁以及转向非碳能源则是有所助益,因可以帮助绿色能源企业更容易取得资本以及进行投资。

《The Motley Fool》报导认为,今年值得关注的可再生能源股票包括:康菲石油分拆出来的炼油公司Phillips 66、新纪元能源公司,以及去年大涨400%的太阳能源公司

皮尔克斯指出,大陆电动车生产商蔚来汽车市值逼近1,000亿美元,是其营收的62倍;欧洲风电能源巨头维斯塔斯风力系统公司(Vestas Wind Systems A/S)以及西门子歌美飒公司(Siemens Gamesa SA)的市值更是达到营收的100倍。而MSCI全球另类能源指数自2018年中发表以来已经倍增,其市值接近全球能源股的1/3。

皮尔克斯认为,鉴于绿色能源需要大量的投资,而政府部门至今所为仍相当有限,因此一定程度的泡沫对绿色能源仍是必要且有利的,更能着眼于日后的发展。皮尔克斯表示,2000年的网络股泡沫虽然令投资人受伤,但也刺激了网络的基础建设,最终迎来网络2.0的革新,催生包括谷歌、脸书、亚马逊以及网飞等如今的科技巨头。

「原油」绿色能源股正形成泡沫但对产业及对抗气候变迁有利

皮尔克斯认为,政府为对抗气候变迁所做的极其有限,特别是美国过去几年以来的碳排放量减少,其实主要是受益于页岩气产量大增导致天然气价格便宜,并迫使许多的燃煤火力发电厂退役的连带性影响而已。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公布,截至1月15日,美国石油与天然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13座至373座,创下8个月新高。其中,主要用于页岩油气开采的水平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12座至332座。截至1月15日,美国石油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12座至287座,同样创下8个月新高,天然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1座至85座。与去年同期相比,美国石油探勘井数量减少386座,天然气探勘井数量减少35座,水平探勘井数量年减377座。

在美国最大产油州得州,油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8座至169座,紧邻得州上方的俄克拉荷马州油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减少1座至17座,新墨西哥州油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1座至70座,路易斯安那州油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4座至47座,北达科他州油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减少1座至10座。最大页岩油产地、盘据西得州与新墨西哥州东南部的二叠纪盆地石油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10座至189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