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创办人请辞及投资机构喊卖,电动卡车新创公司尼古拉周四续跌10%

外电报导,尼古拉首次得到“卖出”评比,股价由此一路暴跌。

「股票」创办人请辞及投资机构喊卖,电动卡车新创公司尼古拉周四续跌10%

给予此评价的维德布什(Wedbush)分析师Daniel Ives直言创办人的离职、特斯拉(TSLA) “震惊人们的电池创新”所揭露的氢燃料吸引力,都令电动卡车新创公司尼古拉失去了上涨动能。

随着外界日益严格检视,尼古拉创办人米尔顿(Trevor Milton)被迫在周一请辞执行主席。尼古拉股价走势近期也都像云霄飞车,从6月登上新高以来反转往下震荡,市值蒸发了近80%。

尼古拉周三股价就狂跌了26%,并在周四续跌10%,跌破20美元关卡至19.1美元,周线至今已大跌44%。

「股票」创办人请辞及投资机构喊卖,电动卡车新创公司尼古拉周四续跌10%

Ives在报告写道:“放空机构所提出的质疑,会是公司股票头上的阴霾,直到有了答案才会消散,尤其考量到公司短期内并未有基本面或实际成绩予以支撑。”

Ives把尼古拉的目标价一口气从45美元下调至15美元,是外媒调查的分析师中最低者。

Ives同时痛批创办人的离任,称尽管米尔顿有很多争议,但他留下“难以接替的空缺”,加重执行面风险。

虽然维德布什认为尼古拉的电动车和燃料电池展望在“卡车市场是可行”,但却担忧能否及时实现。维德布什还指出,特斯拉和戴姆勒都有自己的电动卡车计画,其中特斯拉的电池创新更有可能翻转战局,在更为成熟的相关技术和燃料市场中取得领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