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不知道Uber是独角兽吗?是时候学习创业行话了。

无论你是在与同行、竞争对手还是投资者交谈,你作为一名积极的企业家,都将根据你对当今创业和融资术语的熟悉程度来评判你。我不建议您与lingo进行讨论,但是一次茫然地回应通常不会使任何人相信您可以建立下一个改变世界的业务或超越市场。

在这种情况下,我向您提供我的最新流行的投资者对企业家术语和概念集合。看看你个人遇到过多少这样的事情,或者对你可以自信地与投资者讨论 -- 甚至向朋友和家人解释 -- 有信心。

1.独角兽

这个术语目前适用于最近声称当前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公司。主要的例子包括优步、Airbnband Snapchat。人们甚至在谈论 “十角” -- 净资产现在超过100亿美元的可投资公司 -- 比如Dropbox和pinterest。你的创业公司会是下一个吗?

2.泡沫创业估值

一段时间以来,高估的股票一直被称为 “泡沫”,但现在,在人们认为高估的初创公司的新世界中,这个词被取代了 “泡沫” 一词。这意味着投资者对未来价值的投机失控,担心错过趋势,并导致独角兽。泡沫对企业家有好处。

3.种子轮投资

这个术语是指最初的风险资本投资,通常是错误地寻求早期产品开发的种子。实际上,大多数情况下,它仅限于在朋友和家人完成开发后播种启动业务或扩大规模。种子回合之后是更大的A轮。

4.超级天使投资者 (微型风投)

这些术语是指一类专业投资者,他们像天使一样投资自己的钱,但拥有风险投资家更大的资源和范围,用别人的钱。SV天使的罗恩·康威 (Ron Conway) 和LinkedIn的创始人里德·霍夫曼 (Reid Hoffman) 是这一类别中经常提到的名字。

5.深度pe会议

查看幻灯片后,如果投资者仍然对您的创业公司感兴趣,他们将要求召开一次深度pe会议,以在开始尽职调查之前深入研究任何难题。虽然这个词听起来可能是负面的,但它实际上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期待你的技能、洞察力和动力得到考验 -- 所以要做好准备。

6.汗水公平

初创公司的创始人通常会在没有薪水的情况下,将一些真实的美元投资到他们的新起点以及数月或数年的时间中。这一无偿工作部分以美元为单位,添加到所出资的任何资金中,以代表创始合伙人的总出资,并转换为新初创公司的股权百分比。

7.股权众筹

数以百计的众筹网站声称可以帮助您以捐赠,预购或象征性奖励的形式获得启动资金。但是,与2012年的《就业法案》相关的法律最近的变化,使得有可能将少量的所有权或股权出售给非认可的投资者-互联网上的普通人。

8.拉面-盈利

当一家初创公司宣称它的现金流是积极的,但还没有向创始人支付工资时,投资者称这种拉面有利可图。这意味着创始人靠廉价的拉面小面生活,几乎没有支付生活费用,以便将所有回报重新投资到企业中。这是一个尊重和喜爱的术语。

9.增长-黑客营销

该术语用于描述非传统的促进增长的方式,例如社交媒体和病毒式营销。这些替代方法用于代替广播,报纸和电视等传统媒体。成长型黑客相当于聪明的软件黑客的营销,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尊重。

10.收购一家初创公司

有时,投资者对创业团队的技能和专业知识印象深刻,但对当前想法的商业潜力却印象不深。他们可能决定收购这家初创公司,以便为他们投资组合中的另一个项目聘请团队。这些交易通常带有保留包-因此要小心。

只是为了好玩,我在自己的非科学调查中提出了一个评分系统,以帮助您根据自己的创业投资敏锐度水平对自己进行评分。您在对话中亲自使用或在启动过程中解释了多少个上述定义的术语?

8到10: 优秀的创业投资savvy5到7: 平均水平,但要注意投资鲨鱼2到4: 新手企业家,真正需要天使0或1: 坚持为您的创业公司引导

在过去的几年中,投资初创企业的世界已经摆脱了很多谜团,现在已经远远超出了一些风险投资家的神秘科学,扩展到了认可的天使投资者的世界,最近又通过众筹扩展到了普通人。新的创业时代已经到来,但是如果你不会说这种语言,你就不会有竞争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