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着装” 教导从不同角度看待事物

除非你上周在一个遥远的、无wifi的岛屿上度过,否则你可能听说过 “这件衣服”。本月初,一件衣服的照片被发布在网上,识别其颜色成为世界各地压力,争论和硫酸的来源 (示例评论: “我处理不了这个!”“如果那不是金子,我的一生都是谎言!”)。

起初,我确信这件衣服显然是白色和金色的。直到几个小时后我看了同一张照片,并确定它是蓝色和黑色。(实际上,它是蓝色和黑色的,并且有一个令人着迷的科学解释,为什么我们都如此困惑)。

尽管 “着装门” 可能变得令人讨厌,但它代表了一个强有力的领导力课程: 无论我们对情况有多确定,几乎总是有另一种看待它的方式。特别是作为领导者,如果我们过于执着于自己的观点,我们将无法解决问题,维持关系或做出正确的决定。

事实上,接受不同观点的能力是一种定义性的领导技能。打个比方,如果我们将问题视为 “白色和金色”,我们还必须发展将其视为 “蓝色和黑色” 的技能。

下次你遇到问题时,这里有三个问题可以拓宽你的视野:

1.还有什么可能导致此问题?

上周,一位高管向我提出了一个自我诊断的 “反馈问题”。最近,他遇到了太多不得不给团队建设性反馈的情况。我问他为什么认为这是一个反馈问题。“因为,” 他回答,“反馈不起作用!”

我停了一下。“你有没有考虑过这可能根本不是反馈问题?”他的 “啊哈” 时刻随之而来。看起来像反馈问题的实际上是期望问题。他没有给他的团队明确的方向,所以他们在猜测,经常把事情弄错。金色和白色的连衣裙实际上是蓝色和黑色的!

作为人类,我们的感知能力是有缺陷的。在他们的优秀著作《决定性》中,我的同事奇普和丹·希思认为,当我们解决问题时,我们过早地限制了我们的选择。因此,在选择解决方案之前,请确保您充分考虑了您的选择并解决了正确的问题。

2.中立的一方会如何看待这种情况?

随着时间的推移,普通婚姻变得不那么令人满意,这是一个令人不快的事实。一组研究人员决心改变这一点,对60对已婚夫妇进行了简单的干预。在一段时间内,这对夫妇被要求考虑 “一个想要所有人都最好的中立第三方” 如何看待他们的婚姻冲突。虽然对照组中的夫妇的婚姻质量下降,但完成干预的夫妇却没有。唯一的区别是观点的改变。

成功的领导者 (和配偶) 必须推动自己看到超越自己观点的大局。下次你遇到一个问题时 -- 特别是如果你对它有强烈的感觉 -- 挑战自己采取不同的观点来理解最好的解决方案。

3.我所做的假设是基于事实吗?

我曾经执教过一位超级巨星高管,他确信她的老板试图摧毁她。几乎每周,她都会给我讲一些对她来说是肯定的事实的故事。但是在每个故事中,老板行为背后的动机都是如此模棱两可,以至于我不相信。有一天,我问她,“你有什么客观证据表明她想找你?”在几秒钟震惊的沉默后,她说,“一点也不。”

这位高管甚至没有意识到,却犯了一个人类每天要犯数千次的错误。她看到了老板的行为,对背后的原因做出了假设,然后根据这些假设做出了反应。商业大师克里斯·阿吉鲁斯 (Chris Argyrus) 称这是 “推理阶梯”。知道你是否 “爬上梯子” 的最好方法是问问自己: “我真的有什么证据?” 或者 “这个人可能以这种方式行事的另一个原因是什么?”你可能会发现自己无法证明你一直在做的假设。

4.当你确定的时候,记住那件衣服。

这件 “打破了互联网” 的衣服让我们想起了一个简单的事实: 没有正确的方式来感知一种颜色。对于领导者来说,也是如此: 没有正确的方法来感知问题; 唯一错误的方法是过度依赖我们自己的观点。

因此,最好的领导者 (a) 理解他们的偏见,(b) 知道克服偏见是至关重要的,(c) 有可重复的方法来挑战他们如何看待自己的世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