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Sony将关闭马来西亚1座工厂3,600名员工受影响

「股票」Sony将关闭马来西亚1座工厂3,600名员工受影响

为了统合马来西亚的生产,Sony宣布将关闭槟城工厂、预估将有3,600名员工受到影响。另外,信评机构穆迪以游戏机事业业绩强劲为由、调升Sony评等。

根据报价,截至7日上午8点15分为止,Sony跌0.15%至9,742日圆,今年迄今股价累计大涨近32%。

路透社报导,Sony 5日宣布,为了统合马来西亚的生产、将关闭槟城(Penang)工厂,之后生产将转移至位于雪兰莪(Selangor)的工厂进行。

Sony槟城工厂将在2021年9月30日前停止生产、在2022年3月底前进行关闭,预估将有约3,600名员工受到影响。

该座槟城工厂主要生产家用音响机器、音乐播放器「Walkman」、耳机和电池产品。雪兰莪工厂主要生产液晶电视、蓝光光盘播放器等产品。

穆迪调升Sony评等

国际信评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日本法人Moody`s Japan4日宣布,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扩散的情况下,Sony的「游戏机&网络服务事业(G&NS事业)」业绩强劲,因此已将Sony发行体评等从「Baa2」调升1个等级至「Baa1」,评等展望从「正向」变更为「稳定」。

根据Sony 8月5日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上季(2020年7-9月)「游戏机&网络服务事业(G&NS事业)」营收较去年同期大增32%至6,061亿日圆、营益大增68%至1,240亿日圆。

Sony于11月12日开卖新一代游戏机PS5。Sony 11月25日透过PlayStation官方Twitter发文指出,PS5初期销售量破纪录、是历代PS游戏机中最高。Sony表示,PS5的需求是前所未见的,将在年底之前供应更多PS5库存至各地零售门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