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财经」前美贸易顾问:新关税对美杀伤力大 料12月新税将延后

「财经」前美贸易顾问:新关税对美杀伤力大 料12月新税将延后

上周川普宣布中美达成阶段协议,前美国贸易顾问表示,美方深知新一轮关税对美国杀伤力极大,因此积极促成协定,避免关税启动。

南华早报报导,Clete Willems是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的前任副主管,今年4月才离职。中美贸易战初期,他是美方的主要谈判代表之一,Willems说,美方早期开征的关税,对中国冲击大于美国。美国打造了演算法,要确保初期关税让中国的痛苦最大化、让美国消费者的伤害最小化。

Willems表示,随着关税一再开征,最终课征的关税对美国的伤害、更胜中国,如今来到此一阶段。白宫官员体认到这个事实,更有诱因推动进展,避免关税生效。Willems曾在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工作八年,他预测原定12月15日课征的关税,将遭延后。他说,如果美国12月中要提高关税,中国不会愿意在11月中签署协议。

美方原定10月15日把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关税税率,从25%升至30%,由于谈判出现进展,美国暂缓增税。不过12月中还有另一波关税,川普尚未决定是否延期。这波关税要对1,6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开征15%关税,课税品项包括智慧型手机、笔电、电视等消费性产品。

路透社报导,梅努钦16日在美国财政部记者会上表示,中美贸易代表正在拟定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的文字稿,以便让两国领袖在11月16、17日的亚太经合会(APEC )上签署。梅努钦指出,北京未寄发邀请,要求进行新的高阶会谈,不过本周中美副部长级代表进行了电话热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