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盼国会批准大规模刺激措施,美沙有意联盟原油连2涨

周二(25日) 交易,原油期货价格连续第二日上涨,系因Fed公布创历史的货币刺激措施,且投资者乐观期待国会批准大规模财政刺激方案。

「原油」盼国会批准大规模刺激措施,美沙有意联盟原油连2涨

Schneider Electric 高阶商品分析师Robbie Fraser 表示,“因为美国Fed将支撑市场,允诺无限制采购国债,还有其他行动来确保当前环境有足够的流动性与信贷,所以原油综合产品走势增强。”

Fed周一宣布将无限量收购公债和抵押贷款证券,以支撑金融市场正常运作。与此同时,虽然国会持续争论一项大型刺激计划的细节,但投资者仍乐观预期国会将批准。

Fraser在每日报告中提到,“虽然需求端持续挣扎,但供应端浮现了一些有支撑力的消息,美国公开考虑与沙特阿拉伯进行某种形式的合作,以期提高原油价格。”

据彭博社报导,美国能源部长Dan Brouillette 表示,为稳定价格,正在考虑建立美国与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联盟。

Fraser 表示,原油任何长期价格复苏的道路“都将围绕全球原油需求回弹的程度,因为防疫需求导致交通燃料需求面临创纪录的大削减。主要炼油商已经减少全球营运,因为一般利润丰厚的产品(如飞机燃料和汽油) 如今在许多情况下都呈现负利润。”

5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5美分或2.8%以上,收每桶24.01美元。

5月交割的Brent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美分或0.4%以上,收每桶27.15美元。

「原油」盼国会批准大规模刺激措施,美沙有意联盟原油连2涨

尽管周二大涨,分析师对原油是否能持续回弹仍抱持怀疑态度,因原油正面临全球因武汉肺炎大流行而需求大量削减,同时又因沙俄价格战而供应量预计大增。

德国商银分析师Eugen Weinberg 表示,“石油市场上这种好心情能持续多久令人高度怀疑,不只因为需求方面每天都有坏消息传出,也沙俄间史无前例的价格战也持续沸腾,尽管目前需求疲弱也是史无前例的巨大。”

他认为,长期支撑油价的办法就是移除过剩的产能,而这过程正在进行中。

“无论是国营石油公司、大型国际能源公司,或者美国页岩油公司,这些企业都将得大规模缩减投资。美国页岩油公司上周已经大量缩减探钻活动,油钻机数量减少了19台,降至664台,贴近1月触及的3年低点水准。”Weinberg 说。

与此同时,美国国会2度未能就一项约莫2万亿美元的武汉肺炎纾困方案达持协议,但周二持续协商,华尔街对救助计划抱有希望,这也令周二美股飙涨。

IHS 能源市场分析师Marshall Steeves 表示,“股市的复苏是否能持续下去,还要观察,但武汉肺炎确诊人数尚未达顶峰,全国大部分地区尚未出现最糟糕的状况,因此需求遭破坏的程度仍然未知。”

“风险依然存在,WTI可能跌破20美元。”原油期货价格目前仍处于18年低点,WTI原油期货价格上周三收20.37美元,为2002年2月以来最低收盘价。

Steeves认为,如果危机更长久的延续下去,油价恐怕崩跌至1998年低点10.65美元。

其他能源商品交易

4月交割的汽油期货价格上涨7.8%,收每加仑44.37美分。

4月交割的热燃油期货价格上涨6.3%,收每加仑1.0803美元。本周跌幅11.5%。

4月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3.2%,收每百万Btu 1.653美元。

根据S&P Global Platts,分析师预期上周(3/20止) 原油库存增加250万桶、汽油库存下降240万桶、蒸馏油库存下降160万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