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JDI股价大涨!社长:正和多家企业进行出资协商

日本中小尺寸液晶面板(LCD)巨擘Japan Display Inc(以下简称JDI)的重建之路接连触礁,继台湾TPK宸鸿(3673)、富邦蔡氏家族退出有意对JDI进行出资的企业联盟「Suwa Investment Holdings , LLC(简称Suwa)」后,中国基金「嘉实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Harvest Tech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 Ltd.)」也于9月底告知将退出Suwa,也让JDI的重建之路实质上将重新来过。

「股票」JDI股价大涨!社长:正和多家企业进行出资协商

而JDI社长菊冈稔接受日经新闻专访时表示,关于资金调度,目前正和多家企业进行出资协商,且完全没预想过要进行法律重整。

日经新闻报导,菊冈稔4日接受专访时表示,「目标在11月底之前确保500亿日元资金。而为了筹得该笔资金,目前除了香港基金「Oasis」以及自家客户之外,也正和其他多家企业进行出资协商」。

菊冈稔指出,「在9月下旬拜访了某家客户、希望该客户能将计画对JDI提供的援助金额从1亿美元提高至2亿美元,而JDI获得了该客户的书面承诺。另外, JDI也正和其他客户就5,000万美元的援助进行最终协商」。

据报导,菊冈稔虽未明说承诺将援助金额倍增(从1亿美元增至2亿美元)的客户是谁、不过指的应该就是苹果(Apple)。

另外,关于JDI是否考虑进行法律重整一事,菊冈稔表示,「完全没预想过」。

根据Yahoo Finance的报价显示,截至7日上午,JDI大涨3.64%至57日元。

JDI 9月26日宣布,嘉实科技于26日告知、将退出Suwa。嘉实科技向JDI说明的退出理由为「嘉实科技和Suwa之间针对JDI企业治理的看法上、于重要意见发生分歧」。

「股票」JDI股价大涨!社长:正和多家企业进行出资协商

嘉实科技原先计画和「Oasis」携手对JDI出资800亿日元,其中嘉实科技将出资约630亿日元(其中约100亿日元将由JDI顾客提供)、Oasis出资约160亿日元圆。

JDI指出,今后若无法寻找到替代嘉实科技的投资人、确保同样(嘉实科技预定的出资额)资金的话,该公司有可能将因资金调度恶化、陷入难于持续事业的局面。

鸿海(2317)转投资的夏普(Sharp)会长兼社长戴正吴6月14日接受日媒采访,关于是否考虑对JDI提供援助一事,戴正吴表示,「对夏普来说、抱持开放态度。若有来自JDI的请求的话、就会进行考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