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原油」库存意外下降+飓风来袭,布油与纽油周三同步大涨逾4%

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下降的同时,飓风“莎莉”迫使美国大量离岸石油生产停产,油价周三大涨超过4%,纽约期油急弹4.9%,布兰特期油也劲扬4.2%,两者皆创下15周来单日最大涨幅。

「原油」库存意外下降+飓风来袭,布油与纽油周三同步大涨逾4%

布兰特11月期油大涨1.69美元或4.2%,每桶收在42.22美元,为9月4日以来的收市新高。同日,纽约10期油强弹1.88美元或4.9%,报每桶40.16美元,为9月3日以来的收市新高。上述两大期油皆创下6月5日以来的最大涨幅。

美国能源资讯署(EIA)公布最新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周减少440万桶,至4.96亿桶,为4月以来最低,分析师预估增加130万桶。美国汽油库存减少40万桶,是分析师预估的两倍多,而产能利用率升4个百分点。

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的Jim Ritterbusch表示,“油价今日大涨,主要受惠EIA发布的乐观数据。(原油)库存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美国炼油厂活动意外大幅上升,以墨西哥湾地区为主。”

另一方面,在美国墨西哥湾登陆的2级飓风“莎莉”也推高油价,因为超过四分之一的海上石油生产因此关闭。

受新冠肺炎病例增加和对需求的担忧的压力,9月油价挫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国际能源署(IEA)本周双双下调需求预期。

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OPEC+石油部长委员会周四将开会审议供应协议,尽管油价下跌,但不太可能建议进一步限制产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