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因反竞争行为之嫌,FB在美又吃官司

根据《路透社》周五(17日) 报导,本周四有4家公司在美国联邦法院向Facebook (FB-US)提起诉讼,这些公司控诉Facebook涉及反竞争行为,不当的撤销了开发人员对该平台的访问权限,认为此举会对潜在的竞争对手造成伤害。

「股票」因反竞争行为之嫌,FB在美又吃官司

根据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所建档的诉状资料,这4家公司希望以集团诉讼方式来向Facebook请求赔偿,但是并没有提及具体的求偿金额。

原告们的律师表示,由于在行动装置APP方面,Facebook遭遇了公司的存续威胁,虽然Facebook可以其实力来与对手竞争,然而实际上却选择利用他们在立场上的强大优势,刻意在竞争过程中排除对手。

「股票」因反竞争行为之嫌,FB在美又吃官司

有许多小型手机APP开发企业,是藉由存取Facebook的资料库来扩张他们的事业规模,而这也使得Facebook在此方面的竞争对手不断增加。在过去2012年时,Facebook就曾经阻断部分手机APP存取他们的资料库。

有关这次诉讼报导,Facebook方面在截稿前并未作出任何回应。此外,该公司也因可能涉及反托拉斯法的违反,在全球正遭到多个监管单位进行调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